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多cp】大实话.中

#九辫##桃林##良堂##高栾#

大实话

(十).

在年底忙活之前,张云雷和孟鹤堂出去吃了顿饭。吃饭的时候,他说了周九良谈恋爱的事,孟鹤堂回答知道。还难得文艺地说了句什么话,具体的他记不清,意思大概是“我摘了戒指他戴上了戒指”。

翻译成白话文,就是“我离婚了他结婚了”。孟鹤堂说,他让周九良和人家姑娘好好过,等他们婚礼那天,自己准给他们包个大红包。

其实他们聊天的时候本来想喝酒,考虑到第二天要演出还开着车,就都没喝。孟鹤堂就有感而发哼了一句“清醒的人最荒唐”。

他们聊了很久,从六点一直到十一点多。孟鹤堂断断续续和他说自己和周九良的事,要是有酒精的作用,估计能说更多。

最后是孟鹤堂开车送张云雷回家。他打算下车的时候,孟鹤堂转过头问他。

“你知道我最后悔的是什么吗?”

这种时候听别人说是最正确的选择,张云雷深谙这个道理。他看到孟鹤堂靠在车门上,就把门关上,坐好低着头,听他接着说。

“我就后悔怎么没告诉他,说其实他跟了我几年,我就等了他几年。我还想和他说,要是他喜欢我,我就跟他好好过一辈子。”

“后来我是喜欢上一个女孩儿,也结婚了,你也知道这件事。但是之后我发现我好像没那么喜欢她,就是和航航的感觉不一样。我不能耽误人家,就想着吧,我恢复单身,安安心心等他。结果呢,您看看这结果吧。”

“你知道我胆儿小,我也只敢在台上说一句‘我也没有家’,对吧。”

这些事是怪不得他们的。张云雷没有觉得他有什么不对,拍拍他的肩膀,说师哥给他讲个故事。

(十一).

杨九郎问过张云雷,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他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张云雷,但又不知道是不是那种喜欢。他回答说,他们是台下是搭档,台上如夫妻。说完后还假装警惕地看了杨九郎一眼,护住前胸,假意警告他不准有非分之想。

张云雷按了按太阳穴,对着孟鹤堂笑笑,补了一句话,说他当时也以为就是兄弟间要好而已。

“然后我不就成德云钢铁侠了吗,那段时间我很认真想过——在床上躺着我也没别的事儿干——我发现我是真喜欢他,台上那样的。不过那时候人家都结婚了。白瞎我认真想那么久。”

“第二天他来看我,我问他是不是假装不知道我喜欢他。他没回答我。后来我一想,这念头就是我断的,我还问人家,好像挺不讲理的。”

孟鹤堂也安安静静听,中途开了个车里的小灯。这个时候昏黄色的小灯显得有点凄凄惨惨戚戚的意思。张云雷想了一下自己本来要想说什么,才接着往下说。

“所以说,这件事你们都没错。”

车子自动熄火了,灯也暗了下来。孟鹤堂启动车子,示意张云雷差不多能回去了,再晚天就凉了,可别给冻着了。张云雷打开车门下车的时候,听到他轻声回答了一句“你刚说的那句话,我知道”。

很多人是分不清喜欢和爱的。就像不知道心里不得劲,是因为最要好的朋友找了恋人而吃醋,还是因为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谈恋爱结婚了而伤心难过。

因为他们都分不清楚,所以才会在朦朦胧胧间错过一次又一次,忽略了对方给的暗示和机会。

张云雷知道很多姑娘管他和孟鹤堂叫做“闺蜜”,从这一个方面上来讲,他们也算得上是“闺蜜情深”。犯的错差不多,结果也差不多,也就是过程中间差了那么一些。

他回的姐夫家。昨天郭麒麟和他一起来的,说是要陪陪爸爸,郭老师一听,立刻就说“我不要你们陪,我清静得很”。

进屋的时候郭麒麟在沙发上坐着看静音电视,听到他回来了转头看他。往旁边挪了点,拍拍沙发让他过来坐。

“老舅,我和你说件事。”

(十二).

张云雷算了一下,这才过去没多久,难不成陶阳好不容易分手了然后又找了个女朋友,自己大外甥又受一次刺激?怪不得好像最近又瘦了。

“阿陶他……”

“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小陶阳啊大外甥。”

郭麒麟一脸莫名其妙看着张云雷,张云雷也看着他。他沉默了几秒,回答说。

“我想说他分手了。”

“那不挺好的,给你创造机会了。”

他走过去坐到郭麒麟身边,脱下外套扔到沙发背上,看人家没有帮忙整理一下的意思,就自己拿过来叠叠好。

“不是,这更难受您知道吧。”

衣服终于被张云雷叠成了一个方块,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旁边茶几上,打算等会回屋的时候挂起来。想了想不能浪费这一段时间,还是就这么放在床头好一点。郭麒麟靠靠他示意他回神,他应了句:“怎么就难受了,你小子找女朋友了啊?”

郭麒麟好像是想跺脚,但是父母都睡了怕吵醒他们,抬起的脚默默放下了。

“咳不是,我哪儿会找女朋友。我就觉得我耽误他了呗。”

这是个棘手的话题。张云雷想着按陶阳的性格,估计是真做得出来因为郭麒麟分手这件事,郭麒麟比自己更了解陶阳,这个地方完全没法骗他哄他。所以他决定实话实说,拍了拍郭麒麟脑袋,然后就被嫌弃地打开了。

“你俩谁也不耽误谁。你们俩就是中间断了还没连上的双箭头,之前——就我和你聊那件事之前——谁也不知道对方的事儿,所有的都是按自己想法来的,和对方没什么关系。没事啊大外甥不难过,老舅在呢。”

郭麒麟扬扬下巴,对他说“去去去,这儿还占我便宜呢”,他耸肩:“我可没占你便宜,实话”。

“欸,你记不记得你之前说过一句很有哲理的话?”

张云雷挑挑眉:“哲理的山路十八弯?”郭麒麟气得翻了个白眼,作势要打他,他歪歪身子郭麒麟就不敢做动作了,就怕他一不小心摔个跟头,自己真被锤。

“就你住院的时候,你和九郎哥坦白了吧,大概那个时候。没几天你就和我说没有什么事情是完美、完整的。还把我吓一跳,说你是发觉自己骨头少了块怎么的。”

张云雷笑骂他别贫嘴,要说什么就快说。郭麒麟撇撇嘴,低头绞了会手指头,身子靠到扶手上,抬头看他。

“就咱之前唱的《大西厢》里头,张生和崔莺莺有情人终成眷属了,那我俩就算了吧。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

可能从今以后,碎嘴子的崔莺莺再也不会到处找话筒,找着后对着喊“我要嫁张生啊”;在别人问起的时候,郭莺莺的张生也不会再大大方方说“要啊,我就喜欢这样的”。

(十三).

张云雷想转移一下话题,正好郭麒麟问他孟鹤堂的事,他就复述了个大概。郭麒麟说他这一晚上净当心理辅导员了。他接了一句,待会儿要是栾哥再找来就齐乎了,新失恋者联盟。

不过这一次可没灵验,就像小说不能一直被人猜到后续一样,生活中也总得有点不一样的地方。不会让一般人开了挂一样什么都顺顺利利,就算是超级锦鲤肯定也会有不如意的时候。

“不过说回我和阿陶啊,我寻思着和爸爸商量商量,封箱的时候,就最后,我和阿陶唱一回《大实话》,您看怎么样?行您同意了啊,那您帮我一块儿说说。”

他瞪着眼看郭麒麟,两手一摊张张嘴,表示自己还什么都没说呢。郭麒麟摸着后脑勺笑了两声,靠过去晃他的胳膊,还嘟囔着“我就知道我舅爷最好舅爷天下第一”,张云雷给他恶心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在他说“舅爷舅爷木啊”之前赶紧甩开他的手,又怕他继续就赶紧答应他。

“行行行我说我帮你说还不成吗,你恶不恶心啊郭麒麟。”

得逞的大外甥放下刚想抓他胳膊的手,站起身就往房间走,不留下一片云彩,光留下张云雷在那儿和空气干瞪眼。

第二天舅甥俩一起去找郭老师,郭老师想了想同意了,让他们自己去通知陶阳。

张云雷打电话和陶阳说的这事,他二话没说同意了,不过说要让加钱。电话开的免提,郭麒麟听到了在旁边骂他丧良心,他理直气壮说应该的。

掐了电话后张云雷问郭麒麟,他和陶阳要不要聊聊。他想了想,回答道到封箱时候再说吧。

(十四).

忙活的时候时间过的是最快的,还没等他们回过神来,就已经到了封箱的时候了。大家伙都聚在后台热热闹闹聊天。不知道是谁叫唤了一声,所有人都看过去,栾云平在那里疯狂摆手。

“封箱后的事儿,不是最近,咳最近多忙啊。”

郭麒麟凑过去问什么事,孟鹤堂偏过头说栾队找着女朋友要结婚了。

“嚯那么快啊,闪婚啊栾队。”

人群中传出这样的声音后,一群人就开始起哄,栾云平笑了笑,说两人都老大不小了,处着还行,就过呗。

郭麒麟这才发现栾云平手里拿的请帖,一沓红艳艳的,喜庆得很。高峰拿着自己的那一张,站着栾云平身边看,直夸他这次字写得比之前还好。

“大林,你找我有事儿啊?”

有人拍了他一下,他一回头,看到陶阳直勾勾看着自己。边说着“对我找你有事儿说,咱找个安静的地方”,心里还琢磨着是不是陶阳太矮被人群淹没,导致自己没看到他。

陶阳一坐下就一副老艺术家的样子,两手搭在膝盖上,身体微微往前倾着。

“什么事儿啊?”

他们挑了个空的房间——其实这个时候空房间很多,大家都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去了——就面对面坐着,和谈判似的。

“咱对对《大实话》内词儿,我就怕出错咯。”

陶阳摆摆手:“我不会出错。”郭麒麟扔了个抱枕过去,他伸手接住,抱在怀里头,问郭麒麟怎么想起来要唱《大实话》。

这直接说出来多不好意思。郭麒麟想了一下,绕了个弯说另外一件事,他相信如果他们之间的感情是张云雷说的那样,那陶阳肯定会明白的。

“你和我说你有女朋友那天晚上,我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我自个儿蒙被子里哭了场,时间也不多,也就五六分钟的样子。”

陶阳“嗯”了一声,认真地看着他,问他为什么。他想不能太明显,就用委婉到不像自己的话回答陶阳。

“成长知道吗,第三次发育。不都说成长是痛苦的吗?因为长大往往在一瞬间,就在那个时候把天真撕开来,撕碎了,然后把它血淋淋地展示给你看:‘看,你怎么那么傻。’”

陶阳咂了咂嘴:“真残忍,你这也不至于撕碎咯呀。你看我这不分手了吗。”

“撕碎了就拼不起来了,你看吧,打小那些个拼图我哪儿拼起来过?你就说这回唱不唱吧,不唱我和咱爸说一声,换个节目上。”

“唱呗,另加钱就是了。”

郭麒麟说他不要脸,老艺术家耸耸肩,回答我都和你唱《大实话》了,还要什么脸啊。

(十五).

为了不出舞台事故,郭麒麟特意多看了几遍歌词。这次小郭老师钦点周九良伴奏,人家就特别贴心地特意跑过来,威胁他别一激动,唱快或者唱慢咯。还嘱咐一句,要唱真叉劈了,到时候干脆都自顾自来吧,完事咱俩都别想好过。

郭麒麟发誓不激动不紧张,都唱在节奏上,并承诺要是唱错节奏了请他吃一个月的饭,周九良才心满意足跑去拿三弦了。

所有人上台了,在孟鹤堂挨踢之后,郭老师交代了两句,招手让郭麒麟到舞台中央。张云雷使个眼色,杨九郎会意,从后面推了把陶阳。

他握着双手,站在桌子外头,陶云圣站在桌子里头,低头挽袖子。郭老师站在旁边,手里的扇子搭在桌子上。

“今儿啊,我爸要和我,还有我干弟弟陶云圣唱首《大实话》。”说完,他还特意转头嘱咐了一句,“阿陶你这回可别改词了。”

陶阳挽好袖子之后一甩手,背着手偏过身看他:“咱按自己来呗,大家伙儿也乐意是不是啊?”

观众喊“是”,但得征得郭老师同意啊。干脆衣食父母喜欢什么就来什么,郭麒麟一跺脚摆出撒泼的样子,转身对着郭老师撒娇:“爸爸您看呢?”

张云雷在后面带头起哄,说明天早饭都得给吐出来了,郭麒麟朝他扬下巴喊:“去去去,吐的出来吗你?”

郭老师扇子打了下桌子,回答他说:“行,可就这一回啊。”

他一直觉得,其实自己父亲什么都知道,只是都不提。只这一回就一回吧,他自己估摸着自己之后也不会单独拎出来再唱了。他看陶云圣,陶云圣点头,做了个手势请郭老师起个头,之后再他俩轮着唱。

“说天亲,天也不算亲,天有日月和星辰,日月穿梭催人老,带走世上多少滴人。”

他瞥了眼陶云圣,他把话筒拉低了一点,降了点调,方便郭麒麟之后唱。

“说地亲,地也不算亲,地长万物似黄金,争名夺利多少载,看罢新坟看旧坟……”

他算好了“观众最亲”这一段自己唱,本来还在想怎么改,结果想到张云雷说的陶阳改的歌词,于是顺口就改了词。

“要说亲,陶阳最亲,我们两个心连着心……等等等等,这段重来啊。”

唱好后观众都开始起哄,他觉得有点接不下去,悄悄看了眼郭老师没什么反应,就和观众商量这一段重来一遍。陶阳背过身笑了一下,咳嗽一声恢复表情。郭麒麟重唱了这一段,差不多也唱到最后几句了,他们就一起抱拳对着观众拜了两拜。

“抱拳拱手遵列位,愿诸位招财进宝,日进斗金。”

郭麒麟转身,陶云圣看到了他转向自己,就也转身。郭麒麟微微弯身,陶云圣就跟着弯身。张云雷在后面,手拢成喇叭状,喊了句:“礼成!”郭老师一敲桌子:“洞房吧。”

观众照例起哄,郭麒麟和陶云圣相视一笑,挽着手退到了后面人群里。

演出结束后,大家都在后台开始理东西。陶阳没带什么,理得快,理好了去找郭麒麟,看到他还在慢慢吞吞喝水,手机看一会,再理包理一会。

“大林。”

郭麒麟放下手机回头看他。他沉默了一分钟的样子,少班主也猜出个大概,咽了口口水,开口问他。

“怎么了,陶阳?”

陶阳抬头对上郭麒麟的眼睛。郭麒麟的眼睛遗传得好,虽然不是很大,但总是闪亮亮的,好像把人的魂都能吸了进去。他笑了笑,摇头说没什么。

有些事情陶云圣能做,但是陶阳不能。

(十六).

同样,有的事情必须要栾博来做,栾云平没法儿做。不过栾云平还是得原封不动保留着。等到台上——或者说当他作为相声演员时——他再是栾云平。其实换种思路,这样也挺有意思的。

栾云平问师父,自己结婚的时候能不能用本名。郭老师点头同意,当然没问题,而后顺口问了句为什么。他支吾了一会,郭老师挥挥手示意他不用回答了。

“对得起自个儿就行了,啊。”

他把请帖端端正正放在桌子上,谢过师父又闲聊了两句。郭老师让他坐下聊,问他找了个什么样的姑娘,他想了想。

“我听她说之前学过快板儿什么的,还打得挺好的。传统的东西多少会点儿。没什么别的爱好就爱喝喝茶,听听相声听听戏,平时也能和我聊一块儿去。”

郭老师长长地“喔”了之后,又“诶”了一句,转头看他:“你这是按高峰标准找的啊。”他眨眨眼,故意捏着嗓子对师父说“师父您怎么这么说,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平儿了”,郭老师“嚯”了一声,拿手在面前挥,像是要散掉什么气味。

“嗬哪儿来的妖孽,你这话都打哪里看来的啊?”

“这不,网上那些姑娘都这么说的。”

郭老师平时应该听张云雷和郭麒麟叨叨了不少,网上的事多多少少也知道点。他又问栾云平:“那那些姑娘们还说你和高峰在一起了呢,你们怎么没过一块儿去呢。”

“师父您就别拿我开心了,我俩怎么能过一块儿去。”

师父不追问,说起别的话题,栾云平松口气。他知道其实师父是明白人,否则要真的问下去,自己还真没什么办法再编下去。

师父顿了顿,又说了一遍。

“不论作艺还是为人,对得起自个儿就行了。”

(十七).

栾云平结婚邀请了一大群人,凡是能来的都来了,而且拖家带口的不占少数。包了一个楼层才勉勉强强塞下。

新娘化妆换衣服时间需要的多,他没事就闲溜达,酒席还没开始就被灌了几杯酒。这群人就铆着今天打算灌醉总队长玩儿呢。

“栾哥你在这儿溜达呢,不去陪陪嫂子吗?”

他回头一看,是张云雷站他身后和他搭话。张云雷今天戴了眼镜,不仅显得斯文,而且颜值好像也拉高了一截。他摆摆手,说人家不让进,又问了句郭麒麟在哪儿。

“他还没来,快了。”

环顾四周没看见陶阳,栾云平问:“他等陶云圣呢?”

张云雷耸耸肩:“没,我差他买东西去了,待会儿上台要用。”

这时候栾云平才突然想起来新娘是不需要怎么换婚纱化妆的。他们之前商量出来,干脆别搞那么正式,大家乐意的就说两段相声,开个大会一样开开心心,又省钱又难忘不是。

“不对啊,那我媳妇儿在干什么,她妆早上不都化好了吗?刚还补过。不行我得看看去。云雷你先坐啊,座儿在师父后面那桌,那儿。”

他刚想走,张云雷叫住他,说有事和他说一声。栾云平点点头示意他说。

张云雷朝一个方向招招手:“宝宝过来,来。”一位姑娘走过来问他什么事。栾云平稍稍打量一下,大眼睛高鼻梁,往那儿一站,旁边再配上个张云雷,还是挺养眼的。

“这是栾云平,我和你说过的。栾哥,这是我女朋友,好看不?”

姑娘脆生生叫一句“栾哥好”,栾云平应了声,点头夸她好看,又对张云雷说:“云雷你啊,得好好对人家,听到没?”

估计是婚礼现场太吵了,姑娘听不清栾云平在和谁说话,听到他说的就点头保证自己绝对会照顾好辫儿哥的。栾云平没忍住笑,说“我是让云雷好好对你”。

“他要欺负你你来和我说,我帮你收拾他。”

姑娘笑着说行,张云雷拍拍她脑袋,转头对栾云平说“栾哥你都不帮我,我还是不是你的云雷了”。

这时候,郭麒麟和郭老师正好路过,郭老师瞥一眼张云雷,说他们师兄弟儿真的是好的不学妖的学。姑娘等他们说完,喊了声“姐夫”和“大林”,两人都应下来。郭麒麟把还带着标签的尖叫鸡塞到张云雷怀里,顺势朝他使个眼色,他悄悄比划个手势表示知道了。

“等孟鹤堂呢吧,他一会儿就到,啊。看看你媳妇去吧。”

栾云平“欸”了几声,听师父的话乖乖跑去找新娘了。

郭老师被徒弟们拉着不知道一起谋划什么事儿去了,留下张云雷和他女友,还有郭麒麟。

像是故意说给郭麒麟听的,张云雷揉了把女友的头,女孩踮了点脚听他说:“咱们明天早上去买猫,布偶猫怎么样?”女孩笑着点头,说那得挑个眼睛小点的,显得脸肉乎乎的,看着可爱。张云雷回答她说“但是我喜欢像你一样眼睛大的,这样儿的好看”,被女友笑着轻轻锤了一下。

(十八).

郭麒麟扒着张云雷看看女孩,舔舔嘴唇磕巴了几声,才说:“舅妈,我想和我老舅叙叙旧。”

女孩说行,她去吃点东西。也没叮嘱什么,打了声招呼就晃悠着去吃点心了。

张云雷不情不愿地被外甥连拖带拉地拽走。郭麒麟不知道在哪里找到了休息间,让张云雷先坐下,他去关了门。

“嘛呀,说吧。”

张云雷把尖叫鸡揣怀里,一不留神使了劲,发出的声音把郭麒麟吓一跳。郭麒麟嘟囔着说他坏话,把椅子拖到他身边,被揪着耳朵让道歉。道歉过后,郭麒麟揉着耳朵想了几秒,问他是不是放下了。张云雷还是笑,和之前一样看不出是喜是悲,看着郭麒麟说:“我就没放下来过。”

看到郭麒麟欲言又止的样子,张云雷摘下眼镜,闭着眼捏了捏鼻梁,过了一会睁开眼,拿着眼镜甩着玩。

“栾哥教我的。台上我是张云雷,我和翔子,我们俩台上如夫妻。下了台我就是张磊,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他就是我搭档而已。”

他戴上眼镜,胳膊放到郭麒麟坐的椅子背上,拍拍他,问他打不打算谈恋爱,要不要区分区分郭麒麟和郭奇林。郭麒麟耸耸肩,看了眼时间,又看向张云雷。

“我不需要区分。不论台上台下,都是郭麒麟最喜欢陶云圣,郭奇林就是爱陶阳。”

说到这儿郭麒麟不再说话。但那么多年住一块儿,能要好到帮外甥洗内裤的舅甥情让张云雷知道,郭麒麟绝对还没说完,只是在组织语言而已。在他刚想完这些话的时候,郭麒麟就开口接着说了。

“我吧,只是不敢和他在一起。

“只要有一天,这个世界能接受我们之间的感情,我就会对所有人喊我喜欢陶阳,郭麒麟喜欢陶云圣。不管是十年,二十年,还是五十年六十年,或者更多年吧,我都等得起。”

郭麒麟眨了眨眼,摸摸脖子,笑了下。

“这点我的观点和栾哥不一样,我就觉得我能等一辈子,甭管这一辈子是不是什么完整的,我就干等。

“你知道我有点儿认死理,别人不认同不接受,我就偏得等到所有人都能接受我们为止。我都想好了,咱俩啊,以后墓地都得买一对儿的。”

张云雷“呸”了几声,让他别说晦气话,今儿是栾哥结婚的日子。郭麒麟一拍手掌连说“对”,轻轻打了几下自己的嘴。

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了,郭麒麟起身打算走。张云雷叫住他,他回头问张云雷要说什么。

他掏出手机,点了半天,郭麒麟都要不耐烦了,他才终于捣鼓出来一段录音。

【“你等等啊,我录个音,你重说一遍,直接给大林听。不然他要说我编的。”】

郭麒麟让他打住:“我什么时候说过你说的编的咯呀?”张云雷翻了个白眼,站起身假装要去打他,郭麒麟没躲过去,被打了一下胳膊。

“你管这些干嘛,接着听就是了。”

张云雷不等郭麒麟再说些什么,就按了开始键,让录音继续往下播。

【“行,您搞好了吗?”

【“搞好了,说吧。”

【“师兄,您和大林说一声,只要他愿意,我什么时候都等着他,不论多久,我等他一辈子。前半辈子他连个头儿都等我,那后半辈子我等他。咱俩就谁也不欠谁的了。”】

(十九).

“听到了吧?听清了吧?咱走吧。”

张云雷给手机锁屏,看郭麒麟也不需要回味什么了,就招呼他出去。马上也就要开始了,还得去准备准备,好好闹一闹栾云平呢。

“嫂子是要说什么吗?”

一出房间,郭麒麟就看到了嫂子穿着旗袍,手里捏着什么纸,正往舞台走。张云雷摇头表示不知道。他俩猜测一下,估计嫂子是要说些什么控诉栾云平的话,就都抛开烦恼打算看好戏。

他们坐定没多久,孟鹤堂走了过来。他今天穿了一身白西装,胸前口袋里插了支钢笔当装饰,戴个金丝眼镜框,又把自己打扮得精神,身边还没个女伴,引得不少女孩子朝他看。

“哟小哥哥,相亲来了啊?”

孟鹤堂在张云雷身边坐下,随口对付了他的调侃。随后压着声音,和做什么坏事一样,轻声问他有没有看到周九良。

张云雷努努嘴,回答他说周九良和他女朋友在另外桌坐着,但现在人家女朋友不在,大概溜达去了。

“她怎么样?航航女朋友。”

因为声音太轻,郭麒麟只能歪着身子,费老大劲去听。听到孟鹤堂问这话,张云雷靠靠他让他答,自己喝了口水润嗓子。

“孟哥您还别说,乍一看怪像你的——不说这个了,您知道嫂子要干嘛吗?”

孟鹤堂瞥了眼舞台,回想了一下,不太确定回答了一句“大概说脱口秀什么的,我也不太清楚,栾队这回结婚都不带彩排的,估计他自个儿都不知道要干什么”。说完之后又抱怨了一句“那我当伴郎的意义是什么”。张云雷没忍住笑,朝接待的地方扬扬下巴:“干活儿的。”

事实证明他们猜对了,嫂子确实是要来一次脱口秀。先是说了一下他们怎么认识怎么恋爱,还有这些过程中发生过的好笑的事,过程中顿了顿,说在这儿得揭发一件事。

“就他吧,特别喜欢捏我脸。遇着什么事儿都顺手捏脸,胶原蛋白都要被他给捏出来了。”

所有人都起哄,问栾云平是不是有这件事。栾云平没办法,胡乱点这头说“是”。孟鹤堂问工作人员拿了一个话筒,又和嫂子说了几句,看嫂子点头了,就对着话筒喊让大家安静一下。

等现场安静一点后,孟鹤堂走到栾云平面前,举着话筒问他:“请问新郎官有什么要辩解的吗?”

栾云平接过话筒,思考了几秒,回答道:“我这不因为喜欢她吗,喜欢她才捏她脸。”

现场又起哄,都让嫂子再说一会,万一能说出个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呢。在这个当间儿,栾云平找到高峰,说是等会想和他说一段。高峰说,行。今天是你婚礼,你开心最重要。

高峰起身跟他离开的时候,他回头看了眼这一桌入座的人,才发现高峰没带他媳妇来。

(二十).

“今儿我结婚,高老师您都不让我逗回哏啊?”

“还你逗哏,你来的了吗?这都是技术活儿。我和大家伙儿说啊,他打板儿,都没他媳妇儿厉害。”

“您好好说话,别捏我脸成吗?”

“我这不喜欢你才捏的。”

“合着我之前说的话您给用上了是吧。”

“实话实话,大实话。”

“真是实话啊?”

“这一点我可以保证。您谁啊,德云社一队队长,有大能耐。”

“您抬举。”

“所以我都不怎么敢对您说假话,也就没几回。”

“您等会儿,没几回是几回?”

“也就百千万回。”

“嚯!您真敢说啊,百千万回,说话都没这么多回,您嘴里头没一句真话啊?”

“是。栾云平真帅。”

“我可去你的吧。”

他们又说了一会才结束。下台之后,栾云平和高峰去透气。两人靠在墙上的时候 他看了眼高峰,犹豫一下,问他说的是不是实话。高峰回答他,都是舞台效果。

“那内个呢?”

栾云平捏了把自己的脸,高峰转头看他,笑了笑。

“实话。我是挺喜欢栾云平的。”

所以说,栾云平觉得高峰真的是太坏了。偏偏在自己结婚的时候,才拐弯抹角告诉自己,至少在台上他不是一厢情愿。

不过从现实角度来看,他有个特别好的小师叔。之前高峰生日,他送了件衣服,上头印了个“平”。高峰也没管,就和别的衣服一样,该什么时节穿就什么时候穿。眼尖的女孩发现之后,大概为了不耽误他吧,高峰删了一些评论,删了条微博。衣服上的字也规规矩矩藏好。

该避嫌的地方他都规规矩矩避开。让栾云平彻底灰心丧气,然后不打扰他,让他慢慢振作,然后开始新的生活。

重新开始一个没有高峰的生活。

“高老师,我和您说件事儿。”

“你说。”

“我以前也挺喜欢你的。”

“我知道。所以我不和你说过的吗,郭老师眼光很准,让我和你搭档。”

“为什么?”

“因为我俩像呗。”

“实话?”

“大实话。”

—————未完待续—————

ooc属于我。

切勿上升真人。

说实话真的挺希望有个像文章里栾队那样的婚礼。

所以这么写了。

有点细节其实是暗戳戳有糖或者刀的。

希望有人能看出来。

请不要吝啬评论呀。

评论都会看的,但是因为不知道回复些什么,就都没有回复。

感谢每一位看完和评论的人。

给看到这儿的您比个心♡

评论(5)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