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大薛】最佳歌手

#大薛#
#所谓大纲式段子#

最佳歌手

几乎没人知道,薛之谦其实很早就和张伟很要好。
早到他们都没特别出名,还没人请他们上节目的时候。
那是一个四月。
柳絮纷纷扬扬的,惹得人想打喷嚏。
薛之谦坐在咖啡店的角落里,拿着一支笔,面前摊着一张纸。
他咬着笔,犹犹豫豫在纸上写了一段歌词,又划掉。
他想起来自己点了一杯咖啡,抬起头才发现对面多了个人。
他看着那个人。
那人胖乎乎的,脑门前挑染成了很引人注目的颜色。
“不好意思打扰您了啊,这附近没座位了。”
那人打声招呼,薛之谦点点头,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他喝了口咖啡,又低下头。
他撑着头,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打扰您一下…”
对面的人抬头看他,眨巴着眼睛。
“您是不是…大张伟大老师…”
那人点头,随后摆摆手。
“说什么老师,过气歌手而已。”
薛之谦轻声“嗯”了一句。
他其实很喜欢张伟。

两人都是来咖啡店写歌词的。
面对面坐着,低着头闷不吭声,服务员经过时偶尔会好奇地看他们一眼。
薛之谦又想喝口咖啡,拿过杯子才发现咖啡已经喝完了。
又叫了一杯,等咖啡来的时候撑着头看张伟。
张伟注意到他的眼神,微微抬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
“那个…大老师…你没有过气…您的歌我一直听着呢。”
他轻声说了一句,也不知道张伟有没有听到。
张伟招来服务员点了一块蛋糕,顺便问了句薛之谦需不需要。
他摇摇头,谢了一声,啜了一口咖啡。

张伟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薛之谦正歪在他怀里看手机。
“您当时那个发型嘿,真是内什么了。”
“有意见啊。”
薛之谦反过左手推他的头。
“真好看是不是,姆们薛老师怎么样都好看。”
张伟打了个哈哈,薛之谦也没管他,继续看手机。
过了一会儿,张伟侧过头看薛之谦。
薛之谦抿着嘴唇,垂着眼帘,慢慢划着屏幕。
张伟凑过去看薛之谦手机。
是对他的一些评论。
“我是不是又要过气了。”
“您德艺双馨老艺术家怎么会过气。”
薛之谦斜着眼看他。
“欸我的意思是,您的歌儿一分钟999+,火着呢。”
“估计有一半是骂我的。”
薛之谦举着手机给他看。
“看这些评论干什么。”
他伸手帮他锁屏,按住他的手。
“不听不看不知道。”
他捂在他的眼睛上,亲了亲脸颊。
“您就是我心中最好的歌手。”
“您的歌我一直听着呢。”

张伟说,薛之谦有个习惯。
有始有终。
四月相识,就在四月分手。
薛之谦和他说的时候,低着头不看他。
张伟沉默了很久。
“分就分呗。”
“分了之后您还是最好的歌手。”
薛之谦抬头看他。
张伟朝他笑。
“张伟,我最后问你个问题。”
“爱过。”
“…不是这个。”
“没分手费。”
“神经病啊…”
“得嘞您说。”
“你知道吗,其实我不知道怎么爱人。”
“我知道。”
一阵风吹过来,薛之谦揉揉眼睛。
但是谢谢你教会了我怎么爱上你。

然后就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那一次薛之谦说了一段获奖感言。
“我感谢曾经爱过我的人和爱我的人。”
“也感谢有一个人终于教会了我怎么去爱。”
“虽然分开了但是也依旧感谢您。”
他知道这一段张伟是看不到的。
他们现在又不是恋人,也没有亲近到对方的什么节目都要看的程度。
眼睛一闭开口就说,特别快地就把这一段划了过去。

他们最后一次遇见是在一个礼拜后。
他们录节目,张伟忽然没头没脑说了一句。
“薛老师。”
“以后获奖感言,要慢慢儿念。”

“我以前吧,喜欢过一个人。”
“我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以后获奖感言,要慢慢儿念。”

—————完—————

ooc属于我。
切勿上升真人。
没脸打tag系列。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