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大薛】高尚爱情.三

#大薛AU#
#酒吧老板大x驻场歌手薛#
#略灰暗慎入##ooc预警#

高尚爱情

三.

「刺破我的心脏,样本不算肮脏。
    别恐慌。」
「你看我虚荣模样。
    你该怎么补偿。」

说是给钱找个人聊天,其实张伟大概看出来薛洁没什么钱。
“我刚把那个酒吧的职业辞了,这几天在街头驻唱。”
薛洁在张伟的怂恿和半逼迫下点了一杯度数不高的鸡尾酒,张伟自己给他调的。
不过这杯鸡尾酒是用水杯装的。
结果喝了没几口就有些醉了,脸颊红彤彤的,大眼睛扑闪着看张伟。

“那您来我酒吧唱呗,工资直接减去您要给我的钱每晚上给你。”
张伟本来打算不动声色地拿过酒杯,没想到被薛洁看到,指指酒杯,张伟只好认命地递回他手里。
“那你给我多少钱。”
他又抿了口酒,张伟看他的脸觉得有点像煮熟的小龙虾。
“看您唱得怎么样呗。”
“我唱得可好了——”
薛洁好像有点激动,一仰头把剩下的酒一口闷掉,张伟看得“哎哟喂哎哟喂”直叫唤,给他倒了杯绿茶希望能解解酒。
“你去问问,我薛zhi——”
他顿了顿,舔了下嘴唇。
张伟坐到他身边,靠在椅背上,翘着椅子。
“您要不想说您本来的名字不说就是了。”
张伟算是个人精,相处一段时候后也能猜出他名字不叫“薛洁”。
有时候张伟叫他“薛洁”,他愣了一会儿才能反应过来。
张伟也不去逼他,等他想说自然就会说了。
“薛之谦。”
他抬头,犹豫了一下,轻轻碰张伟的手。
“我叫薛之谦,谦虚的谦。”
张伟不动声色地把手挪了一下,薛之谦收回手。
“薛之谦虚啊您是。”
他笑骂句神经病,趴到桌子上侧过头看杯子里的绿茶。
“你想不想看我长什么样?”
张伟眨眨眼。

薛之谦的面具是所有里面最重的一个。
造型有点像一个海胆。
当然,嘴和眼睛是露出来的。
否则他酒吧生意也别做了,要么一群不能喝饮料的,要么一群瞎子。
张伟挺喜欢这个面具的。
做什么事都得大胆一点。
对于喜欢你的人就温柔点儿,摘下面具让那人看。
对于讨厌你的人,骂你的人,就随他去,当他碰到你的刺,就大喊一句“该”。

“你为什么喜欢这个面具?”
张伟没回答他,岔开话题,伸手想摸一下,想了想放下手。
“因为安全。”
薛之谦嘟囔一句。
刺先生。
没人靠近,没人敢靠近。
就算有人想要伤害,也会被刺得遍体鳞伤。
“张伟,你是不是挺喜欢这个面具的?”
如果说张伟是个人精,那薛之谦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他想了想,问了一句。
“哎哟喂您怎么这么说呢。”
“因为你…把自己藏得很好啊。”
“和很多人谈恋爱,但不喜欢都不碰。”
“说是像个很浪的人。”
他酒劲上头,用右手食指点了点张伟心脏的位置。
“但其实心很好啊。”
张伟有些假地笑了两声,夸他厉害。
“所以我不怕你——”
薛之谦像个小孩一样,句末拖着长音,说完还眨着眼等他回答。
“我也不吃您是不是,您本来还怕我啊哈哈哈。”
“但是你——好假哦。”

张伟知道他在说什么。
自己在那群摇头晃脑的人之中晃了太久,都已经习惯与去迎合了。
虚伪点也无所谓。
为了能做自己想干的事。
也是为了生计。
“你看那边的情侣。”
张伟伸手指了一对坐在附近的情侣。
“假的。”
“那个男的很帅,女的不好看。”
“但是有钱。”
“看那边。”
他有指向另一边。
“那对儿是都不想结婚,随便找着凑和的。”
“看这边。”
最后,他指指自己。
这家酒吧看起来很高尚。
而实际上,很多人都抱着目的而来。
而这些人总是离不开一个词。
虚荣。
为了钱,为了面子,为了其他的事。
“张伟,你想不想爱人?”
他撑着头看薛之谦,勾着嘴角笑。
“你可以…试着喜欢我一下。”
“反正我不会缠着你。”
“不管你是不是虚荣。”
“你虚荣的样子,我来补上。”

“我虚荣的样子,你来补上。”

—————未完待续—————

ooc属于我。
切勿上升真人。
切勿!!!
有点写不出想要的感觉了…
拖太久也不好x
里面说的面具和蒙面唱将里的差不多…就稍微小点儿。
给看到这儿的您比个心♡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