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大薛】做个程序叫做我爱你

#大薛AU#
#??大x科学家薛#
#跨度大预警##ooc预警#

做个程序叫做我爱你

醒过来的时候听到的是瓶子“叮零咣锒”的声音。
我是站着的。
低头看了看,地上有很多碎玻璃。
一个人站在实验桌前面,实验桌上很干净,试剂都摆得有条有序,一个个都贴上标签。
他回头看我,又向下瞥了一眼。
“你也真厉害,刚醒就把我瓶子打碎了”。
他嘟囔着说。
他拿扫帚把玻璃扫掉,直起身的时候轻轻摸了我一下。
“软的。”
我低头看自己,又摸了一下自己。
嗯,软的。
“不好意思,到现在还没介绍自己。”
他摘掉眼镜。
眼镜是金色边框,旁边还坠下一根链子。
“我叫薛之谦,你可以叫我…薛,或者薛老师。”
他中间顿了顿,把眼镜合上一边的支架,挂到胸前的口袋上。
“你就叫…”
他垂下眼帘,右手拇指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
“张伟。”
“大张伟。”

我问薛老师,我需要干什么。
他正埋头理实验器材,听到我的话抬起头。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啊。”
他顿了下。
“不过现在你能不能帮我去买瓶绿茶。”
“行呗,您把钱给我就是了。”
一句话没有经过思考脱口而出,他打量了我一会儿,笑着点点头。
“好。”

我买了一袋子绿茶回来,薛老师都愣了。
“你买那么多干嘛。”
“一下子买完省事儿了,薛老师这么忙是不是。”
我发觉我是个机器人。
因为我说话从来不需要思考。
像是一个固定的程序,薛老师说什么,我就能下意识答出来。
我偷偷瞥了他一眼,他倒也开心。
舒了口气,把绿茶一瓶瓶摆到冰箱。
“我不喝冰的。”
他敲敲桌子,我转头看他。
“你不是不让我喝吗。”
脑内搜索了一下,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放冰箱里的我喝,您要喝的话我就给您热热?”
说实话,我不能碰水。
反正这么说就对了。
“神经病啊,放外面就好了。”
他笑着骂我。

薛老师胃不太好。
有时候有些着凉,就会胃疼。
他躺在床上捂着肚子哼哼唧唧,我就去拿药倒水。
等他喝好之后,伸手给他揉揉肚子。
刚碰到他,他就翻了个身。
“帮我烧点粥吧,我可能会饿。”
他声音很闷。
我应了一声,看看自己的手。
没有温度的。
不被嫌弃就怪了。
“我想你帮我揉一下…我也挺习惯你帮我揉。”
他声音慢慢轻下去,最后嘀咕了一句。
“但是你手太冷了。”
“就像你冬天半夜出任务回来之后…手脚都冰冰冷的还要抱我。”
我往他怀里塞了个热水袋。

薛老师一般不太出门。
出门的话也不会太久,天黑前总归回来了。
但是今天晚上,他回来得很晚。
我问他今天是不是有事。
他抬起头,看了我很久,摇摇头。
“我路上看到一个人。”
“天黑了,但是他一个人低着头走。”
“和你很像。”
“我找个了借口,跟着他走了很久…”
“因为是反方向,所以走回来花了点时间。”
我伸手拍拍他的肩膀,问他需不需要喝点咖啡。
他笑笑,摇头。
“我想睡觉了。”
他转身进房间前,回头看了我一眼。
“真的特别像。”
他轻声说。
我揉了揉他的头,被翻了个白眼。
“薛老师咱们睡觉去。”
我躺在薛老师身边,转过头看他。
他已经睡着了,有时候不知道在梦呓些什么。
睫毛一颤一颤的,眉头微微皱起。
我把手放在热水袋上捂热,再抚平他的额头。
机器人是不需要睡觉的。
实在闲得无聊,我翻了翻自己的程序。
几乎所有的程序都是特别好的。
只有一点。
我不会唱歌。
也没办法说出“我爱你”三个字。

“能不能陪我去个地方。”
“您那么客气干什么。”
薛老师穿上外套,带了个口罩。
他指指衣架上的另一件外套,示意我穿上。
其实我不冷。
我边穿衣服边想。

风很大,吹得树叶都快掉下来。
泛黄的树叶已经被刮了下来,飘飘悠悠落到地上。
墓区很安静。
 “张伟。”
我下意识看薛老师,但他看着墓碑。
那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样子。
他眯着眼,使劲抿着嘴,嘴角勉强地勾起。
好看的眼睛上蒙上一层水光,他使劲眨了眨眼,抬了抬眉头。
他不是在叫我。
照片上是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叫做张伟。
“我没带酒,带的是绿茶。”
他把花放下,从袋子里拿出一瓶绿茶。
“还是一样的配方和熟悉的味道哦。”
他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点好,弯下腰端端正正放在墓碑前。
“现在可以抽烟了——你在警局里老唱歌,现在不唱了吧。”
他哼了几句歌。
我记得这几句歌,好像是张伟写的。
“我…我身边有一个和你几乎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我下意识点头。
“张伟。”
他伸手,擦了擦相片。
“我想你了。”

张伟是一位特警。
老是会出任务。
我把编程的书放到原位,闭上眼睛打算试试能不能给自己编程。
在一次任务里牺牲了。
薛老师因为特别想他,才造出了我。
但我知道我是不完整的。
我可以替代他的恋人,但肯定不会是完完全全的张伟。
张伟喜欢唱歌。
但我不会。
我甚至不知道张伟写过哪些歌。
但我知道“我爱你”是什么声音。
睁开眼睛,张张嘴。
嗯,好了。

“其实我不该把你造出来。”
薛老师坐在椅子上听歌,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我抬头看他。
“每次看到你我就想到张伟。”
“我把所有想象中他的样子给了你,可是感觉还是不一样。”
“对不起。”
他站起身,走过来抱我。
他好像哭了。
我是不能碰水的。
“张伟…对不起。”
“薛老师。”
“我爱你。”

我叫张伟。
是薛之谦做出来的机器人。
我做了个程序。
那个程序叫做我爱你。
你给了我一个“我爱你”的梦。
我就还你一个“我爱你”的心。

做个程序,叫做我爱你。

—————完—————

ooc属于我。
切勿上升真人。
切勿!!!
不喜勿喷。
梗源漫画。
结尾的梗是 @蓝城雨落. 给的。
悄咪咪亲一口x
想写这个梗…可能化成画更好但不会画画。
就以小段子的形式写了。

评论(17)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