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无差】年少有为

#大薛大半AU#
#十七岁大&二十七岁薛#

年少有为

张伟想起来“寂寞围绕着电视”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写出来的。
电视屏幕闪烁着,一帧一帧出现不同的画面。
他吸了吸鼻子,看着被自己扔到地上的手机发呆。
手机倒是没摔坏,地板上的地毯起了个很好的缓冲作用。
地毯还是薛之谦怕他摔跤,特意买回来的。
他当时不乐意,觉得自己又没几天在家,浪费钱。
再说了,有空了还不回自个儿家陪陪爸妈,来他家干嘛?
年长的恋人笑了笑,说自己平时也需要,平时还要坐在地上写写东西什么的,免得着凉。
想了一会,张伟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毕竟他在薛之谦家里,刚刚还把恋人气得摔门而出。
他打开窗,一阵风刮进来,他冻得一哆嗦。
把窗关严实之后,他窝在沙发里很严肃地想了一会要不要出去给薛之谦送外套。
在他慢吞吞起身去找外套的时候,恋人带着一身寒气打开门进了屋。
“外面太冷,明天再走吧。”
薛之谦朝手心哈了口气,转过身锁上门。

他弯下腰给张伟捡手机,检查了一下没摔坏就顺手放到茶几上。
“睡觉去吧,我睡沙发上。”
他走到取暖器前暖手,瞥眼看恋人把手机揣兜里,回了房间。
张伟迷迷糊糊正要睡着,他轻手轻脚推门进屋子,摸着黑给他打开空调。
“不用开,晚上热。”
他把温度调低一点,把被子掖好,捏了捏张伟的脸颊。
“你晚上爱蹬被子,容易感冒。”
张伟扒拉掉他的手,嘟嘟囔囔几句,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我不生气了。”
他叹口气,解释了一句,张伟点点头,睁开眼看坐在床头的恋人。
恋人俯下身亲了亲他的脸颊。
“晚安。”

仔细想想,好像每次吵架冷战都是薛之谦先妥协,然后把张伟哄好的。
有时候他生气,也不管是谁的错就跑出门,在附近找个秋千坐在上面晃。
没十分钟薛之谦就会抱着外套或者拿着饮料过来找他,弯着腰好声好气地哄他,最后以“我们在外面吃点,吃好了回家”结尾。
有时候薛之谦先他之前摔门,在他发呆犹豫的当间儿就拎着他爱吃的回家。
张伟想道个歉又觉得放不下面子的时候,薛之谦就揽过他,亲一亲他的发梢,说没事。
乐队的朋友都对薛之谦嚷嚷,说他把张伟宠坏了。
他笑着看一群少年闹,偏过头看张伟。
“谈恋爱嘛,我不宠他宠谁啊。”
张伟和他说,这么下去就真的没法儿离开他了。
“那不好吗,和我过一辈子。”
“哎哟喂居心叵测啊薛老师。”

“有人说我年少有为什么的,十几岁就在外头赚钱。”
他成年那天,薛之谦给他开了一瓶啤酒,他说不如喝点白酒,被恋人以怕他晚上发酒疯为由拒绝了。
“你是厉害啊,中国第一支未成年摇滚乐队主唱欸开玩笑。”
张伟灌了一口酒,薛之谦怀疑他是不是之前背着自己喝过酒。
“但我就觉得吧,我还不算年少有为。”
他应了一声,想着找时间去问问他乐队的朋友到底有没有给他喝过酒。
“您——薛?”
“你说,我在听。”
他想到天气预报说晚上降温,找到刚刚不知道被张伟扔到哪里的遥控器,把空调温度调高了点。
“就您,咳,就——”
少年含含糊糊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恋人偏过头看他,笑着让他继续说。
“就迁就我那么多,我就觉得不算那什么,年,年少有为,对。”
刚成年的恋人磕磕巴巴表达自己的意思,薛之谦没忍住笑出了声,问他那打算怎么办。
张伟舔了舔嘴唇,亲了亲薛之谦。
“我得对得起那些说我年少有为的人您说是不是?”
“以后我来迁就你,您看成吗?”
他学着张伟的语气答了一句。
“成。”

张伟说,都成年了,可以睡一块儿了吧?
说完之后还往旁边躺了些,拍拍床示意薛之谦躺旁边。
薛之谦换好睡衣,掀开被子躺进去。
“晚安薛。”
少年认认真真地道晚安,年长的恋人亲了下他的嘴。
“晚安,我年少有为的恋人。”

—————完—————

ooc属于我。
切勿上升真人。
第一回写年龄差…
有点没底。
给看到这儿的您比个心♡

评论(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