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无差】七十年之痒

#大薛大#
#ooc预警#

七十年之痒

“七年之痒”只是一个概念。
对于新鲜感保持不了多长时间的人,可能有“一年之痒”“两年之痒”,或者是“七月之痒”“八月之痒”。
如果是对这方面坚持久的,那可能是“七十年之痒”“七百年之痒”。
张伟打断了他。
“七百年之痒那是王八,薛老师。”
薛之谦瞪了他一眼,把被子往自己方向拽了拽。
“你搞搞清楚好伐,还有乌龟呢张伟老师。”

他嚷了句,说薛老师演唱会上脱衣服都不怕现在怎么怕冷了,把被子抢了回来。
薛之谦就往床中间挪了挪,张伟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揪起一撮玩,他就势靠到张伟肩膀上。
“张伟你染头发染的也太糟了,还是化妆师帮我补了一下才好的。”
“我这也不是专业洗剪吹的,很好了。”
他哼了句“杀马特杀马特,洗剪吹洗剪吹”,薛之谦嘟嘟囔囔不知道又在和他说些什么,好像先说他哪里听来的歌,又接着说他太瘦了,靠着硌得慌,就把他手臂拉到脑袋下枕着。

他随口应了几声,也没仔细听,盯着恋人的脑袋看。
“欸薛,就你之前为什么要染红色的?”
“…不告诉你。”
张伟不饶不休又问了一遍,他把手伸出被子,掰着指头算了一下时间,举着一根手指在张伟面前晃了晃。
“我们在一起一年了,一年之痒了,我不想告诉你。”
“一年之痒啊薛老师,您哪儿痒我给挠挠。”
“我头发痒。”
“嚯怪不得发量那么少。”
“…”
后来不管张伟怎么扯他背心带子,怎么亲他,他就是打定主意不回答。
“你今天不是上海录节目吗?还不走。”
“哎哟喂才五点半——薛老师您生日派对在哪里办?”
“地址会发给你的。”
薛之谦翻个身打算继续睡一会,张伟说了句“生日快乐薛又老了一岁”就抱着衣服跑出房间。
薛之谦爬起来,翻了个白眼笑了笑,恋人从门外探个头进来。
“过了今儿就两年之痒了。”
他拿起抱枕作势要扔向恋人,恋人边笑边给他关上门。

“薛老板给你礼物。”
薛之谦接过张鸣鸣的礼物,打开包装袋正想把东西拿出来,突然想到什么,礼物放回去对经纪人说。
“快帮我拍张照,我要写微博。”
说完把脑袋放到袋子里,张鸣鸣给他拍了一张说了声好了,他摆摆手,说还要一张。
他把礼物拿出来放桌上,说一句喜欢,顺手袋子套在脑袋上,摸索要坐下,助理给他拽来一把椅子。
“谢谢。”
张鸣鸣和助理对视一眼。
磕着碰着大老师要找我们的。

“Happy birthday老薛!看这是给你的生日礼……诶哟我滴妈老薛你整什么玩意儿呢?”
“我准备发微博。”
薛之谦脑袋套在一个纸袋子里,刘维费老大劲才听清他在说什么。
“啊行……这还有个袋子你看着套。”
他把张鸣鸣的礼物袋拿下来,看到刘维坐在转椅上转圈。
“东西呢?”
“桌上呢。”
薛之谦拎起一个看上去没法把脑袋塞进去的袋子。
“这个?”
刘维停了下来,点头说“yes”。
“什么东西啊,星空灯?哇塞你还真少女心。”
“blingbling的不好看吗,给你和大老师加一点点小浪漫。”
薛之谦看了眼袋子,小心翼翼地放到了头上。
“快拍,否则要掉了。”

后来朋友又陆续送来了礼物,还有寄来了快递,薛之谦都一一把袋子套在脑袋上拍了照。
“你什么时候发,我给你打call啊。”
刘维凑过去看他整理照片,他手机歪了歪给好友看。
“等晚上party之后。”
“喔——还有大老师的呢。”
他点点头,刘维看了眼他的头发。
他的头发被染回了黑色,但刘维对他红红火火的发型还有很深的印象。
“老薛你别告诉我你之前头发染成红色是因为大老师。”
“是啊。”
刘维一句舒心的叹息被强行扼杀在了喉咙口。
“因为他之前花儿乐队的时候挑染过红色嘛,就染个差不多的。”
刘维一句吐槽被狗粮噎回了肚子里。

“薛老师我马上到,您让他们先吃着。”
张伟发了条语音过去,指指一对戒指说就这对。
戒指样式很简单,他依稀记得薛之谦之前和自己说过喜欢这个样子的。
他把戒指盒揣兜里之后急匆匆上了车,把地址报给司机后靠在椅背上。
他嘴里念叨着准备的话,磕磕巴巴的,把助理听笑了。
“大老师那么紧张吗?”
“啊?我,我还成,还成。”
他垂着脑袋想些什么,最后还是决定干脆现场边想边说。
到饭店之后,他和服务员商量了一会,最后让服务员同意了换首背景音乐。
他问服务员蛋糕在哪里,服务员愣了一会,说好像刚有人去买。

“哎哟喂大家都在啊,欢迎欢迎欢迎。”
薛之谦正在努力说服朋友,说自己真的不喝酒,最主要不想发酒疯,转头看到张伟推门进来,朝他招招手。
“张伟你看他们灌我酒。”
“那我没看着。”
他把眼睛捂住,刘维估计是去买蛋糕的,进门看到他捂着眼薛之谦又在笑,就拽了他一把。
“大老师你给老薛的礼物呢?”
他摸了下口袋,结结巴巴回答。
“我自己呗还准备什么礼物。”
薛之谦心里笑他一说谎就结巴,刘维搬了把椅子,让张伟坐在薛之谦旁边,自己坐到新挤进来的椅子上。

“好啦人到齐了,叫服务员上蛋糕吧。”
刘维刚坐定没一会不想动,就说“我们先吃长寿面吧老薛”。
薛之谦想想也行,就张罗着给大家盛面,张伟吃掉了寿星特意给多夹了一筷子肉的面,突然自告奋勇用要去推蛋糕。
薛之谦瞧了他一眼,挥挥手让他去。

“这个bgm不对啊老薛。”
听了一会刘维发出长长的一声“喔”。
“大老师的《只想和你静度时光》,真罗曼蒂克老薛,你俩整天就整这点儿小心思呢。”
薛之谦摇头,说他不知道这件事。
服务员推开门,张伟踏着音乐声推着大蛋糕进来,晃着脑袋跟着伴奏一起唱。

音乐结束后周围朋友开始唱生日快乐歌,张伟把蛋糕推到中间,点好蜡烛,朋友起哄薛之谦许愿。
“闭眼啊薛老师,不闭眼愿望实现不了。”
他笑了笑,应声“好”,双手合十,闭上眼低头许愿,周围朋友不知道又在起哄什么闹哄哄的。
他睁开眼的时候看到张伟单膝跪在地上,在兜里掏什么东西,在被他注视了几秒之后才顺利地把东西拿了出来。
“戒指啊?”
“怎么那么聪明呢姆们薛。”
张伟打开小盒子,手伸长递到薛之谦面前。
“我俩吧就在去年,您生日这天在一块儿的,周年纪念日。”
“今儿早上你和我说了什么七年之痒,我觉得这都不是个事儿对不对。”
“但我还是要求个婚,不是说什么戒指就是套牢对方吗,而且之后三个节一块儿过还省了两份礼物。”
“张伟你求个婚话这么多的。”
薛之谦拿过戒指戴上,弯腰把张伟搀起来。
张伟站起来的时候顺手打开灯,周围有点吵他就嚷了一句。
“那薛老师总结一下。”

薛之谦握住张伟的手,亲了一下。
“我不担心什么七年之痒,我觉得这就是个情趣。”
“我还想和你有七十年之痒,七百年之痒。”

“生日快乐薛老师。”
“周年快乐,张伟。”

—————

“但是薛老师,七百年之痒真的只有王八。”
“闭嘴,浪漫懂吗,罗曼蒂克。”
“成吧罗曼蒂克。”
“别往我脸上抹奶油,大张伟!”

—————

“今天...感谢送我生日礼物的朋友们....”
“为了表示我看过每一个礼物..我把包装袋套在头上了....”
“最后这张我要特别申明...”
“因为大老师送我的是枚戒指...所以我只能头顶戒指盒...”
“但我还是爱你的..爱你爱你爱你伟哥哥.....”
“明年的今天..祝我生日快乐..周年纪念日快乐...还有结婚纪念日快乐...”

—————完—————

ooc属于我。
切勿上升真人。
薛老师生日快乐。
虽然谦谦又老了一岁(bu)但我还是喜欢他。
“生日快乐。”
“我可是爱着您的呐。”

给看到这儿的您比个心♡

评论(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