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网王同人】待确认进行时.二

#网王同人##末世AU#


[本章cp向涉及:千藏/谦光/忍迹/凤宍凤]


待确认进行时


二.


“喜来喜——怎么还没有到啊——”

白石藏之介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远山金太郎已经快要把自己挂在了千岁千里身上。千岁无奈耸耸肩,安慰他说“快到了再坚持一下”。

“那我们休息一会吧,我也累了。”

听到白石下了休息令,小金像漏了气一样坐到地上,忍足谦也看看他,说“小金你的体力不是很好的吗”。财前光倚在一棵树上看手册,闻言抬头道:“他只对感兴趣的事有动力。之前听队长讲毒草都睡着了。”

“你看得真仔细啊,财前。”

“请不要随时都散发着醋味,谦也前辈。”财前合上手册,把它放回包里,看向自己前辈,“只不过当时谦也前辈也睡着了,我就多看了几眼而已。”

白石:我受伤了.jpg。

“我讲得,有那么无聊吗……”

眼看着白石消沉到简直快要钻土里去,千岁赶紧从后面半抱着把他拎起来:“我有听,你讲得很有趣啊。”

财前吐槽说他们简直像热恋中的情侣,白石挥挥手让他别瞎说。千岁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帮忙点了点人数,问有没有人看到小石川健二郎了。

“欸——小健不在吗?我都没注意。”小金爬到树上去张望了一下,跳下里的时候差点踩到正在打坐的石田银身上,导致银下意识一拳锤到树上,打下来不少果子。

“师傅,坐在树下很危险的,小金随时会爬上去然后跳下来。”财前弯腰捡了几个果子递给白石,白石看了看,尝了一口说“没毒”,结果还是没人敢吃。理由是“白石对毒素耐性强,不敢信”。

谦也拿出对讲机,试了一下发现没信号,于是开始热身,原地跳了几下:“要不要我去周围看看?说起来裕次呢?”

“我在这里。不过一般小石川是不会掉队的吧,是不是遇到什么情况了?”一氏裕次从一棵树背后探了个头。

“前辈,请不要在这个时候练习你的能力,模仿的能力从某种情况下来说是很吓人的。”财前看着几乎和那棵树融为一体的裕次,“前辈你是变色龙吗?”

金色小春从裕次后面冒出来:“所以说~小石川应该是遇到什么情况用了特殊能力吧,不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白石右手抵着下巴,低头沉思几秒,无奈地笑了笑:“小春说得没错,我们等一等小石川吧。”



在他们休息等待的时候,谦也还是不放心,说要去周围看一圈。白石还没来得及阻止,他就已经一圈跑完了。

“速度的能力越来越厉害了啊,谦也。”白石刚站起来没几秒就又坐了下去,不知道为什么以颇为欣慰的眼光看着谦也,浑身上下仿佛都散发着酷似慈爱的气息。

谦也双手撑在膝盖上喘气,摆了摆手,往他们右边一指。

“有人跑过来了。但是刚刚我跑太快了,没来得及停下来仔细看有多少人。”

白石和千岁对视一眼,千岁了然点头,蹲到旁边的树丛里躲了起来。小金照着白石的手势,爬到一颗树上去待命,虽然还在东张西望但是还算是听话。白石队长又打个手势,裕次和小春看到后在另一个地方藏了起来。

“这里树木好像有点多,而且不知道他们多久会到这里,加上体力消耗……”白石思考了一下,询问般看向财前,“可以吗,财前?”

“没问题。这点程度,几分钟就能恢复了。”财前席地而坐,集中注意力,闭上眼。白石点头,往稍远的地方走了几步,银抱臂守在他身边。谦也颇为不放心地看看他,但是没阻止。

四周很安静,几乎听不到一点人为的声音,刻意放轻的呼吸声也被树叶的沙沙声给淹没了。大概不到一分钟,财前睁开眼,谦也立刻走上去,财前扶着他站起身,拍了拍因为坐在地上而变脏的裤子。

“财前,怎么样?”

“是人,九个。副队长也在他们附近。所以一共是十个人。”就在白石松了口气,打算把其他人叫出来的时候,财前又开口了,“不过后面好像有东西追着他们。”

白石准备发号施令的手僵在了半空:“……一口气说完啊!”

“五分钟。先躲起来吧。”千岁从灌木丛里冒了个头出来,拍掉点头发上的树叶,向白石招手。

小金见大家都说话了,从树上倒挂下来,大声嚷嚷说“到底是什么嘛”,白石经过他身边的时候捂了一下他的嘴,银伸出手把他给抬了上去。

“千岁说还有五分钟他们会过来。保持安静,小金。”白石轻声解释。小金点点头,蹲在树杈上打了个哈欠。队长好像放心不下,又嘱咐道,“不要擅自行动,还有其他人呢。”

看到小金点头答应了,白石就一弯腰钻到千岁所在的地方。银也找了个地方藏了起来。谦也扶着脚步有点凌乱的财前,把他带到了颗大树后面坐着。

裕次从灌木丛里出来,和谦也交换了一下眼神,互相点了一下头。谦也又回头看了眼财前,才矮身躲进灌木丛中。裕次把手放在财前身上,带着他融入周围的环境。财前做口型道谢,他笑着摇头,扮了个鬼脸。



多亏慈郎及时醒过来,不然迹部他们早就被那朵花连皮带肉含骨头全部吞下去了。

“这朵花变异得有点过分了吧!”向日回头看了一眼那朵奇大无比,甚至看上去和桦地差不多高的白色花朵,往前助跑两步,脚一使劲,伸手够到了树杈,把自己撑上去之后帮忙把桦地背上的慈郎拉了上来。

桦地往迹部那里跑,把他推上去之后自己也爬了上去。忍足已经等在树上了,和迹部一起伸手拉了一把桦地之后,背靠树干低头观察,抬起胳膊,顺手给枪松了保险。迹部偏头看了他一眼,没有打扰他。

“景吾,谁在你那边?”泷的声音从另一侧的树上传来,“亮在我这里。”

听声音他们好像在挺远的地方,迹部清了清嗓子,一手揽着树干,站了起来大声喊:“忍足和桦地在我这里。慈郎应该和向日在一起。向日!听到回答我一声!”

“我在!慈郎在我旁边,这家伙又睡着了!!”听上去向日在说后半句的时候快要崩溃了,迹部吼回去让他冷静。他刚想开口问凤和日吉在那里,凤难得响到不行的声音就传开开了。

“宍——户——前——辈——你安全吗——?!”

“难得凤的声音那么响,还拖得那么长。”忍足空出一只手来揉了揉耳朵,“迹部你也是,声音好响。”

“Usu。”

“你们俩胆子大了啊。给本大爷闭嘴。”

在他们斗嘴的时候,宍户吼着回答了凤,让他放心。凤那里沉默了几秒,传来日吉的声音。虽然听上去也吼的不轻,但相比于凤,日吉明显冷静很多:“我和凤在一起。”

那朵除了头都是腿的花,迈着它的长腿在地上疯狂打转,对着周围发出尖锐的叫声。它腿上很多尖刺,一些乳状液体渗透出来,碰到的地方都有些被腐蚀了。

“这分泌的是硫酸吧,怎么腐蚀性那么强。”忍足转了转胳膊,稍微活动了一下后捂住一只耳朵。迹部眯着眼看那朵花,双手捂着耳朵,不过倒也听到他说话了。

“毕竟是变异的,有这样的腐蚀性不奇怪。”

“迹部!慈郎他又醒了!!”

今天的向日好像格外一惊一乍,迹部捂着耳朵都被吓得一哆嗦,差点一只脚踏空,还好忍足和桦地一边一个拉住了他。

“醒了也好,你多注意点啊岳人。”忍足看迹部拉着树干之后,对着向日的方向喊了两句,结果声音还是不大,向日那边传来了“侑士我听不到你在说什么!”的嘶吼。

变异花好像突然注意到了什么,迈着轻盈矫健的步伐向一棵树跑去,在它抬头之后他们发现,它本应该是花蕊的地方已经完完全全被一张满是利牙的嘴取而代之。由于这一带的树林生长的得很好,树上的人被树叶密密地遮着,加之距离实在是太远,在没有望远镜的情况下,迹部也看不到那边树上的是谁。

“为什么花会爬树啊???!!!”

确定了,是向日和慈郎那棵树。

“岳人!别拽着慈郎跳出去,周围的树距离都太远了!”泷突然之间喊道,“别动!”

一颗子弹飞速射来,非常准确地命中了花的一腿腿,它发出了意义不明的叫声,摔到地上之后甩着腿在地上乱蹿,腐蚀性液体溅到地上和周围的树上,烧出一个个坑。

“干得漂亮,亮!”向日夸赞道。凤也喊着说“宍户前辈好厉害”。宍户回他们一句“谢了”就没有了后话。所有人都沉默地在树上待着,看着地上的花发疯一般到处跑。

迹部一咬牙,扶着树干打算跳下去和它正面斗,忍足一把拽住他不松手,表情认真坚定说“现在不能下去,至少要等它没体力”。

“迹部前辈,现在下去,会受伤。”桦地也伸手拉住了迹部。迹部被两个人硬生生给拽回了树杈上坐着,无奈只能向周围喊,让所有人不到万不得已都不要从树上下去。

“请各位都别动,我来解决。”

忍足疑惑地“咦”了一声。

“你看到附近有人了吗,迹部?”

“没有。”迹部皱了皱眉,让桦地从包里拿了望远镜。他仔细向四周环视了一圈,看到一个地方的时候顿住了,靠了靠忍足的胳膊,指了一个方向,把望远镜递给他,“喂,你看那边,是不是有人?”

忍足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从望远镜里看过去,才发现真的有一个人,仔细辨认后,拖着长音“喔”了一声。

“是谦也他们的队友吧,小石川什么的。”

收回望远镜之后,忍足发现桦地一脸疑惑看着迹部。后者沉吟两秒,回答了桦地没有问出口并且不知道问题为什么的问题。

“四天宝寺的副部长,小石川健二郎。特殊能力是降低自身存在感。”

“……非常符合他呢。”



“各位,我刚刚给它打了一剂麻药,现在可以下来了。”小石川拿着一杆枪,站在花的旁边,抬头对着树上的冰帝众人招手,“我是四天宝寺的副队长小石川健二郎。”

“四天宝寺的各位好像就是专门负责这一块的吧?变异的植物。”

凤问了一句,就立刻跑到了宍户身边,犹犹豫豫看着他,好像想说什么。宍户拍拍他的肩膀说“我没事”。

“啊,是的。我刚刚有点在意这边的动静,就离队看了一下。”小石川蹲下身观察了一下那朵花,捡起根树枝戳了一下,树枝碰到乳状液体就马上变焦了。他仔细看下树枝后随手把它扔到了草丛堆里,“这大概是毒草,具体是什么还得叫白石来看一下。要和我一起走吗?”

小石川抬头对上了迹部的视线。迹部打量了他一番,哼笑一声:“确实是小石川。可以,那我们就和你走。本来这次的任务也是要和白石见面了才能继续的。”

“所以——你们果然是冰帝吗。”小石川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那带你们走也是我的责任了。”

“迹——部——”慈郎又趴回到了桦地的身上,打了个哈欠,但是没有入睡,“这里很危险哦,我都睡不着。”

“既然慈郎都这么说了,那我们快走吧。”迹部打了个响指,“带路。”

“喂,迹部。”

在众人都准备走的时候,忍足叫住了迹部。队长回头问他还在等什么。他低头看着瘫在地上的花,举起枪:“我觉得不对劲啊。”

“阿恩?”迹部折回去,双手撑在膝盖上,又打量着看起来毫无生气的花,“看上去还好。”

“景吾,按照我刚刚目测的攻击距离来看,离那么近很危险。”泷开口,把他拉到自己身边。

“麻醉剂时间不长,我也就带了这一发。先快点走吧,等遇到白石他们再回来看。”

话音刚落,变异花就发出一声沙哑的尖叫,把一行人都实打实吓了一跳。迹部看着已经能勉强站起来的花,咒骂一声,反手向外一推泷。

“所有人,跑!”



在小金第不知道多少次从树上往谦也身上扔树叶的时候,远处的动静终于开始清晰起来了。小金安静地趴了下来,低头看白石。队长注意到他的目光,打了个“待命”的手势。

小春掐了个表,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正好五分钟,仓皇逃跑的一行人就到了他们面前。他冲白石示意,白石点头,大喊了声“走”,谦也就从旁边蹿出来,一把拉住垫底的迹部往前跑,顺便还拉了一把倒数第二的堂兄。

银扔了块巨大的石头出来,正正好好压在了变异花的身上。小金跳下来踩在石头上,压得变异花又是一声惨叫。

裕次探头出来看没什么事了,就解了能力,财前上前去看有没有人受伤。

白石从草丛里钻出来,小金见状就从石头上跳了下来,等白石伸出左手掐住变异花的花梗后,一脚把石头踹走了。

变异花被白石拎起来观摩大概很不爽,又是想张嘴咬他,又是要伸脚踹他。白石没当回事,接过千岁拿来的麻醉药,示意千岁打开瓶盖之后,麻利地往它张大的嘴里一扔。变异花抽搐了两下就没了动静。

谦也带着迹部和忍足回来了,可能是因为谦也一不小心跑太远了,忍足不停在抱怨堂弟冒失。迹部没心情和他们开玩笑,抬头给白石打了声招呼。

白石甩掉手上沾上的乳状液体,皮肤颜色在几秒之内从变成很难看的颜色到恢复正常。

“没想到,冰帝也栽在变异植物上了。”

迹部冷哼一声,自觉理亏没接话。白石笑了笑,解释说这种毒草确实挺难缠的,而且变异之后很喜欢追着一个固定的人跑。

“而且因为本身毒性强,所以一般的麻药对它没什么用。”白石走到变异花身边蹲下来,伸手摸了一把毒液,举起来展示给他们看,“这是有腐蚀性的,会给皮肤造成刺激和不雅观的变色现象。看。”

千岁弯腰捉住他的手,说他太乱来了。白石讨饶一般笑了笑,接过纸巾沾掉了毒液。他转过头,注意到迹部一直看着千岁,问他有什么事。迹部移开眼神,问他千岁是不是新人。

“刚来没几个月吧,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见识一下他预测的特殊能力。挺不错的能力。”

“是啊,要不是千岁,我们也没办法那么迅速地制定方案救你们。”

迹部点点头,又看了他一眼。

“右眼,怎么样了?”

千岁本来没把注意力放在迹部那里,在确认白石的手没问题的空隙,抽了个空笑着说“没什么大问题了”。说完之后立刻就是一愣神,侧过头冷眼看他。

“我好像没和四天宝寺之外的人说过这件事吧。”

迹部皱了皱眉,抬头和他对视。忍足向前一步把他往身后护了一下。谦也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赶紧去千岁那里打了个圆场,问他白石的手有没有事。千岁又扫了迹部一眼,没有再追究下去。

“没事的,不用担心。”白石把手给他们看,确实已经完好如初了。

“不过它到底是在追着谁跑啊?那么穷追不舍的。”向日被吓得够呛,很解气地上前踢了变异花几脚。白石想了下,回答说“应该是迹部”。

“那么就由小春我来为大家解答~”冰帝的成员一颤,感觉浑身上下都在冒冷汗。小春诡异地笑了两声,被财前嫌弃说“前辈请快点讲,不然我们都要被当做变态了”。

“好吧~是这样的~~”小春推了下眼睛,恢复到正常的样子,看了看变异花,“在谦也把迹部君带走的时候,它明显比之前更狂暴,想要往前追。在可以攻击到其他人的时候也没有攻击。它的特性应该是会尽全力追上想追的那个人,刚刚迹部君是在最后吧,如果不是想追迹部君的话,它肯定是会往前跑的。”

“所以说,这朵变异花想追的是景吾。”泷在笔记上记下来一笔,又问道,“它的名字是什么?我想做个备案。”

“名字啊。”白石走到泷身边,让他把纸和笔给自己,把名字写了下来,“学名叫‘Cnidoscolus angustidens’,这么写的。”

“藏琳不愧是毒草专家。好——帅~”

“小春,又要出轨吗?!”

白石见怪不怪地笑了笑,把纸笔还给了泷。

“这种比较难记住吧,它还有个别名。”白石故意顿了一顿,等到迹部看向他的时候才开口,“是叫做,‘坏女人’。”

小金他们毫无形象地大笑出声,连财前也忍不住低着头小声笑。冰帝的其他人碍于迹部的面子,都在使劲憋笑,只有忍足不怕,凑上前去调侃黑了脸的迹部。

“真受‘坏女人’欢迎啊,迹部。”

“……忍足侑士,你给本大爷闭嘴。”

“啊~ecstasy!”

“不,这种时候就不要这么说了。会挨揍的,队长。”



—————未完待续—————



ooc属于我。

阿冷@蓝甜饼🍪 说,树上那一段互相吼的。

“两岸猿声啼不住。”

把我笑到摔到床上。

真的有这个花,是我百度的。

百度的科普:

“坏女人”学名“Cnidoscolus angustidens”,是最理想的天然家居安全系统。斯图尔特指出,这种植物更多地是让接触者陷入痛苦之中,而不是使其中毒。“坏女人”主要分布于墨西哥西南部地区,身上长满尖刺,需要的时候,这些尖刺可以临时充当鱼钩。

这种植物的真正可怕之处是向外渗出的一种具有腐蚀性的乳状液体。渗出乳状液体是大戟属植物家族很多成员的一个共同特征,这种液体能够导致令人痛苦的皮肤刺激以及不雅观的变色现象。斯图尔特说:“一些人对我说,他们曾不小心将大戟属植物渗出的液体弄到眼睛里,令他们感到非常吃惊的是,这种液体居然对眼睛造成长期损伤。”

是阿冷选的。

百度“地球上十大有毒植物”应该就能找到了。

给看到这儿的您比个心♡

感谢观看。

评论(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