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无差】嗨,小丑先生

#大薛大AU#
#歌手大&小丑薛#
#ooc预警#

嗨,小丑先生

朋友对张伟说,你可以去马戏团看看。
“笑一笑就好了,我看过几场,还是很好笑的。”
他低头沉默一会——就像他一直会做的那样——然后抬起头,又犹豫了一会——朋友估计他是在想怎么开口——才慢吞吞说。
“那您帮我订张票。”
朋友在兜里掏了半天,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票,捋捋平递给他。
“喏,我本来今天想去看的,给你吧。”
“要和你女朋友去玩吧。”
张伟接过票,仔仔细细前后翻看找时间,找到之后又默念几遍,把票放到桌上使劲压了几下直到它平整为止。
朋友笑了几声说“是啊被你看破了”,他右手把东西收拾好,左手挥了一挥示意他可以跑路了。
“对了,这个马戏团好像最近缺个开场的歌手,你可以去试试。”
他翻了个白眼,说会看看。

他和保安商量后走到后台,靠着墙壁掰手指,想想自己竟然有朝一日要来马戏团应聘,勾着嘴笑了一下。
“您找谁?”
身边有个人抱着一大箱子道具路过,稍微停了一下脚步,瞥了他一眼。
“啊我,我来应聘那什么,开场歌手。”
那人上下打量他一下,朝他扬扬下巴,身体向后仰稍微颠了下箱子。
箱子的高度超过了他的头顶,他手指上已经被硌出了红色的痕迹,他用手掌借力去托着箱子。
“和我来吧,我正好要去老板那里放东西。”
张伟道了声谢,问他叫什么。
“薛之谦。”
后台太热了,张伟擦了擦汗。
就像伏旱天被蒙了几层厚棉被一样,不透风还没有多少电扇。
薛之谦又在搬东西,汗顺着脸颊滴下来,头发都黏在额头上,他甩甩头想要让头发回到它该待的地方,结果头发没反应,额角的汗倒是干净利落地溅到了他的眼睛里。
他手稍稍一抖,使劲眨眼睛,抬起左边胳膊,歪着头在衣袖上蹭。
“我帮您拿一下这个吗?”
张伟指指箱子,薛之谦抬起头看他,又眨了两下眼,抬了抬眉,摇摇头。
“不用,前面门就是了。”

他问薛之谦,你不进去吗?
他说,我把东西放在门口就可以了,你进去吧。
“您,您在这里什么工作的?”
张伟敲门之前回头问他,他直起身,捶了捶腰,看眼手表。
“工作人员。”
“那您……”
敲门后,老板在里面喊“请进”,他的手搭在门把手上,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
“那么拼干什么,又不是马戏团里内小丑,歇会儿就是了。”
薛之谦礼貌地笑了下,道声谢。
他推开门进去,薛之谦正好走远,回头看了一眼,拐个弯进了化妆间。

“可以,工资的话你能接受吧?”
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接受就滚蛋呗,多余问的。
他在心里默念,点头。
老板想起什么似的,推了下眼镜,反光让他眯了下眼。
“对了,我们团那个小丑,你应该没见过他,也挺喜欢唱歌的,你之后可以和他一起唱。”
一小丑化好妆上来唱多奇怪,别人看到他肯定直接就笑了,还唱什么歌。
“行。”
“那你今天晚上能上吗?能上的话今晚就开始吧。”
“可以可以,谢谢您。”
他笑嘻嘻朝老板做了个感谢的手势,老板被他逗笑,和他说可以去准备了。
“一个小时后开始,你最先上场。”
老板顿了顿。
“就叫张伟?”
张伟太普通了,你取个艺名吧,就是这意思。
那还能叫什么。
他想了想,说。
“那叫大张伟呗,您瞧这姓多特殊。”
老板点头。

他上场之前,正好遇上老板说的小丑。
小丑画着很夸张的妆,脸涂的惨白,嘴角用鲜艳的颜色勾出一个夸张的笑,眼影涂满了整个眼皮。
他假发还没有带好,就急忙忙赶到舞台旁边候场,手上比划着动作,还努力让自己笑。
他突然就觉得很可怜,走到小丑身边,打声招呼。
“您好。”
小丑被他吓了一跳,回头盯着他,慢慢露出一个笑,点了点头。
他好心地和小丑说。
“您晚上想唱歌吗?”
小丑犹豫了几秒钟,坚定地摇摇头。
“但老板说,就说您挺想唱的。”
小丑还是摇头,转头准备自己的道具。
他有些扫兴,突然间想起来带自己见老板的那个人,觉得自己现在还能在舞台上唱歌他功不可没,于是拍了拍小丑的肩膀。
“您认识薛之谦吗?”
小丑没理他,他看周围没人,就又问了几遍。
他大概被张伟问得不耐烦,摇头,顺带瞪了他一眼。
张伟觉得小丑真的无聊到了极点,连话也不说,就抱着吉他到一边玩去了。

他在台上蹦来蹦去,好不容易让气氛热起来之后才下台,卸了劲瘫坐在椅子上。
小丑走过去拍拍他,比划了个大拇指,他没什么力气,就笑了下。
他看过节目单,下一个是杂技,再下一个是小丑。
“加油吧您嘞。”
小丑拿下帽子转了转,右手放在胸前,左腿向后迈,屈了屈膝盖鞠个躬。
小丑上场的时候,他在幕后看了几眼,觉得没什么可开心的,把票掏出来撕碎扔进垃圾桶。

张伟在马戏团一段时间后,发现小丑对他还是挺好的。
虽然碰到的时间不多,也不说话,但是还是愿意听他唱歌,在他丧的时候会努力逗他笑,最后再给他一个拥抱。
虽然他不太喜欢和别人肢体接触,但小丑坚持不懈地尝试来抱他,时间长了倒也就习惯了。
他也遇见过薛之谦,他听到张伟说现在在马戏团工作好像也不是很惊讶,就笑着说恭喜,要不要请你吃顿饭。
“行,行啊,对我还得问您件事儿。”
“什么事?”
薛之谦帮着收拾东西,张伟在一旁垂着胳膊看。
他把吉他拿起来的时候看了张伟一眼,张伟说他想弹就弹吧。
他抱着吉他弹了几段,说之前手指受了点伤不弹了,边放吉他边问张伟。
“你刚刚想问我什么?”
张伟本来盯着他的手看,被叫了一声才回过神来,“啊”了几声才回答。
“就您知道内小丑是谁吗?”
薛之谦垂着头,撕掉手指上的邦迪丢进垃圾桶,稍微抬头看了他一眼,笑了下。
“小丑就小丑啊,还能是谁。”

“欸您好您好。”
小丑过来拍了下他的肩膀,他转过头打了声招呼,看到小丑的妆还是夸张的过分。
张伟在想该怎么称呼他,他也不说话像个小哑巴一样,直接叫“小丑”又觉得奇怪。
零零散散的念头在脑袋里过了一边之后,他还是决定直接对着小丑说话,不去纠结什么称呼了。
“我什么时候也想化个妆,就您这样的,嚯您今天这唇膏没,没墨了吧,怎么颜色那么浅。”
小丑边笑边打了他一下,接着用两根食指推脸颊做出一个笑的表情。
“嗯嗯看出来您在笑了,看得出来放心吧——您手指也破了?”
小丑低头瞥了眼手指,手往背后藏了藏。
张伟看到了他的小动作,接了一句“不过应该不影响表演是不是”。
小丑裂开嘴笑,朝舞台努努嘴,他一拍脑袋说该上场了。

他老觉得小丑不想让别人知道他是谁,可能是,大概就像——
大概就像薛之谦说的那样,小丑就是小丑,台上台下干嘛给人家混一起呢。
薛之谦?
薛之谦这个人真的很无聊,对。
张伟咬着一次性筷子,捧着盒饭看着坐在对面小凳子上的人发呆。
薛之谦这个人还挺奇怪。
和一堆人在一起的时候跟两个人待着的时候就不是一个人。
平时遇见他不是在工作就是在搞音乐,话倒是比他多,但要是两个人待着他就很少会主动抛个梗,也不想去营造什么气氛。

“你看什么?”
薛之谦注意到他的视线,抬起头眨着眼看他。
“我我我看我男朋友呢。”
不过别光说薛之谦这个人怎么怎么奇怪,他自己也不是一个什么正常的人。
“哪有人会和刚认识没半年的同性告白啦,你觉得一般人会接受吗?”
他现任恋人薛之谦这么评价他,那个时候他放缓呼吸节奏等下半句。
薛之谦撇撇嘴,随手抄起一朵道具花扔给他。
“不过张伟你蛮幸运的,我不是一般人。”
“是您两般人。”
他刚想把花放一边,薛之谦就抢了回去,一副理不直气也壮的样子对他说“我反悔了”。
他点头“嗯”了几声,说。
“您后悔归您后悔,我和你谈恋爱归我谈。”
薛之谦笑着骂他“神经病”。

“你到底是不是工作人员啊薛。”
薛之谦在手指上涂了点云南白药,又裹了张邦迪,才抬头看他。
“是啊。”
张伟咽了下口水,吞了几口空气才开口。
“那我怎么,怎么都没怎么见到您,就演出下来之后。”
薛之谦给他的解释是,他们演出的时候他也挺忙的,没时间顾得上看他。
他嘟嘟囔囔抱怨,薛之谦看周围没人,凑过去哄他,亲了亲他的嘴角。
“今天晚上我帮你做夜宵。”
他轻声咳嗽两声,脑袋搁在薛之谦肩膀上,说了句“成”,想了想又问。
“您不回家是吧?”
恋人笑了笑,问他想不想自己回去。

他摇头,偷偷摸摸亲了下恋人的脸颊。
“你不去准备吗,要上场了。”
张伟和他说,他今天嗓子不舒服和老板请假了。
薛之谦沉默了一会,说能不能让那个小丑代替他去。
他耸耸肩,坐到椅子上荡着脚,咳了几声。
“您和他说呗,他老不和我搭话——您认识他吗?”
“你回去吧,嗓子养养好,喝热水听到伐,白开水。”
张伟穷追不舍又问了一遍,他靠在椅背上,微微偏过头好像在组织语言,过了一会他才回答。
“认识,不要太熟喔。”
“那,那他理你吗?”
他点点头,摆弄着桌上的化妆品,把它们放成一排,又换了几个的位置。
张伟问他怎么和小丑搭话的,小丑都不理他。
薛之谦抬头看镜子,扬了扬嘴角,轻笑一声。
“嗨,小丑先生。”

之后他问了几个人小丑那天唱的什么,好不好听。
别人都点头说唱的特别好,好像是他自己写的,叫《怪咖》。
他点点头,看到薛之谦过来就招了招手,薛之谦朝他笑了一下,走过来拍了下他的肩膀。
“你问什么呢?”
“嗐就问问小丑先生唱的什么呗。”
薛之谦应了一声,和他说可以去化妆间准备了,陪他走了一段之后问他。
“你觉得《怪咖》是怎么唱的?”
“我哪儿知道,我也没听过是不是。”
薛之谦偏过头很认真地看他,轻声说。
“按你的想法,哼两句嘛张伟哥。”
他想了想,说时间太短想不出来。
“但我今儿唱的时候可以先唱一段。”
恋人问他嗓子是不是好了,他点头说没什么大问题。
“就其实吧,我还挺想听小丑先生唱歌的。”
他捧着保温杯,随口提了一句。
“再听多几次分开的话,越致命越不正面回答,感情里的怪咖有铺垫就不尴尬。”
薛之谦轻声唱了一段。
“欸您说他同意我之前加一段儿吗?”
“他会同意的。”
他顿了顿,含糊地加了一句。
“我问过他。”

“大家好我是大张伟,今天开场之前呢我就,就听我恋人的话,给大家唱一小段《怪咖》,就当给我们小丑先生热个场。”
他先炫了一段技巧,然后蹦蹦跳跳开始唱。
“有怪咖,有怪咖,有怪咖,太浮夸。”
“有怪咖,大怪咖,小怪咖,尽量耍。”
“反正也没人会在意我们,内心的想法。”
“有怪咖,有怪咖,有怪咖,在装傻。”
“有怪咖,男怪咖,女怪咖,在挣扎。”
“我的表现,今天你满意吗。”
他往台下看,薛之谦混在了人群里,看到他看向自己,抬起头对着他笑,手做成喇叭状,跟着人群大喊了一声“满意”。
他眯起眼勾着嘴角,夸张地笑了一下,薛之谦又仰着头看了一会,笑了笑转身从角落走到后台。

“让我们谢谢大张伟的演唱,另外,今天的第五个节目调到倒数第二个节目,不过我相信小丑先生会给大家呈现更精彩的表演的。让我们欢迎……”
张伟鞠了个躬小跑下台,躲在幕布后面听了个大概,琢磨了一下小丑有什么事,临时让节目换了个顺序,踱着步子溜达到后台。

他打着哈欠想去化妆间休息一会儿,打开一扇门之后发现已经有人了。
他本来想走出去,后来眯了眯眼发现是自己恋人,思考了没几秒就走了进去。

薛之谦被他吓到了,急急忙忙想遮住脸,但身边找不到东西,就只能让化妆到一半的脸露在张伟面前。
恋人看到他小丑的妆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张了几次嘴也没能说出些什么,只憋出一句结结巴巴的“嗨,小丑先生”。
等他已经想好至少五种解释的措辞和至少三种分手理由之后,恋人朝他笑着开口。
“这位亲爱的小丑先生,愿意做我的恋人吗?”
说完走过去,轻轻地在他上了妆的地方亲了一下。
他反应了几秒,站起身,右手拿起化妆桌上的帽子转了转,右手放在胸前,左腿向后迈,屈了屈膝盖鞠个躬。
“当然愿意,我的歌手先生。”

张伟和薛之谦说,你化好妆,我们一起上台去唱歌。
薛之谦问他唱什么,他回答。
“唱您写的那首,叫什么,《怪咖》,对。”
恋人点头,坐到梳妆台前准备化妆,他想了想,拽拽恋人的袖子。
“薛,你帮我也化一个。”
“你化它干嘛啦。”
张伟执意要他化,他被缠的没办法,转过身,让撒娇的歌手先生和自己面对面坐着。
“别动喔,会化歪的。”
张伟应了一声,薛之谦就屏气凝神开始给他化。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首歌,名字叫《怪咖》。”
张伟在旁边应和,打了个响指,对后面说了一句“音乐起”。
薛之谦小声问他哪里来的乐队,他解释了一句是自己以前的朋友。
“一个小小的惊喜嘛,薛老师。”
他自己开始弹吉他唱,薛之谦配合他的节奏做了几个动作。

薛之谦唱的时候,他就待在一边伴奏,在高潮部分和个声。
唱完之后,他走过去拉着薛之谦的手举起来,再一起鞠了个躬。
“今儿呢,这首歌就是送给我们这位,啊小丑先生的,我们小丑先生老觉得自己是怪咖,没人喜欢是不是?”
薛之谦笑笑,点了点头,他左手牵着恋人的右手晃了晃。
“但是怪咖喜欢怪咖,小丑先生。”
他有意无意指指自己,偏头看恋人,笑了一下,突然拉过他来了个拥抱,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话。

“嗨,我的小丑先生。”

说完之后他放开了薛之谦,就光看着化着小丑妆的恋人笑。
薛之谦把话筒举到嘴边,看着同样化着小丑妆的恋人,跟着他笑。
“嗨,我的歌手先生。”

—————完—————

ooc属于我。
切勿上升真人。
梗源薛之谦歌曲《怪咖》。
我在写什么…
给看到这儿的您比个心♡

评论(4)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