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魏白】父亲们的爱情故事

#魏白#

#第三视角#

#ooc预警#


 

父亲们的爱情故事


 

在我的印象中是没有“母亲”的存在的。挑明了说,我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我有两位父亲。

为了区别他们又显得亲切——请先原谅我先直呼他们的名字——我叫魏大勋“爸爸”,叫白敬亭“爹地”。

“爹地”这个称呼确实有点腻,但是幸好我是女孩,这么叫也就是像撒娇而已。不过为了好区分,在下面的回忆里我还是称呼为“魏爸”和“白爸”。


 

从小他们就对我是领养的这件事直言不讳。虽然说小时候的记忆都是零碎的,但我清楚地记得魏爸坐在沙发上,抱着我,亲了亲白爸又亲了亲我的额头,对我说:

“你是领养的我们不隐瞒,我俩吧没法儿生孩子,不过你放心,我俩会照顾你到我们老了为止。”

白爸哼哼几声,大概是表示认同,安静了一会之后他嘟囔了一句“小没良心的长大之后别去找亲爸亲妈了”。

我不记得我当时说了些什么,就记得白爸和魏爸笑成一团,然后我就被魏爸举高高,白爸在旁边有些紧张地护着。


 

在不懂事的时候,白爸因为什么事说我,我脑子一热赌气说了句“我要去找我爸妈”。他瞬间就安静了,我也立刻就意识到自己不该这么说。

但是让小孩主动认错总是难的,我还犟着不肯搭话。沉默时候太久之后,我开始胡思乱想他会不会更严厉地批评我,或者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直接摔门走人。

不过白爸的脾气应该没那么差,那该不会红眼眶哭鼻子吧?好像也不会。

想到这里我还偷偷打量了一下白爸,他低着头好像在想什么,看不出是悲是怒。

“你要是真想去找……”

他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蹲下来和我对视。我们额头抵额头,他叹口气,摸了摸我的后脑勺,轻声和我说话,像是在问我的意见。

“那也等你成年了再去,现在让我们先养你成吗?你现在还没法儿去找。”

我觉得很难过,抱着白爸哭了很久,边哭边说“我不去找他们了”。白爸就抱着我,给我擦眼泪擤鼻涕——他一直不会哄人,这种事一直都是魏爸在做。

魏爸回来的时候手里还拎着菜,看到我哭哭啼啼的一紧张,扔了菜就来问我是不是白爸欺负我了。

“你才像欺负小孩儿的人,边儿去。”

我笑了出来。这不怪我,白爸怼魏爸真的是好玩,听了那么多年我也不觉得烦,有时候听不到反而还会有点想念。

“行行行,那白白你好好哄,我烧饭去了。”

魏爸又不放心地看了我们一眼,从桌子上拿起菜,刚想进厨房,就被白爸叫住了。

“等等你先来,我不会哄,菜我烧就是了。”

想起了白爸之前把饭煮成了粥,我立刻表示我好了,魏爸烧饭就好。

白爸当然知道我想到了什么,辩解说那一次是手误,好久没烧忘记了。

“我之前和他约会不都吃火锅吗,都没怎么烧过饭,要么就咱妈烧。对我们出去吃火锅吧,大勋?”


 

白爸的撒娇就是当着魏爸的面叫他的名字。大概是比较腼腆的缘故,每次只有在他有什么想做的事,或者做错什么事的时候会这么叫。

虽然魏爸脾气特别好,但是一生气起来是真的吓人。别说我了,每次他一生气,白爸都不敢说什么。

我犯错的时候,魏爸要生气了,刚酝酿好情绪想说我,白爸就拽拽他,眼巴巴看着,轻声说句“你别那么凶”,他就泄了气。

往往都是以魏爸训我两句,白爸装模作样迎合两句为结尾。

白爸犯错的时候,他那招就不管用了。当然,作为新世纪的好女儿,再秉承着互帮互助的原则,每次我都会先象征性责怪白爸两句,听魏爸发两句牢骚,然后就替白爸说情。

等他气消的差不多的时候白爸再过来说一句“大勋我错了”,魏爸也就不生气了,还会立刻站起来抱白爸,和他说自己没生气,然后再和白爸说下次不许了。

由此可见,我和白爸是站在一条战线上的,所以魏爸要是做错了事就惨了。白爸说他的时候我应和,我说的时候白爸就说“你看看咱闺女都懂,你就不能长长记性吗”。

那个时候魏爸的表情可谓精彩纷呈,带着“我知道错了”的真诚,还有欲哭无泪和憋笑的表情。


 

其实魏爸不止一次地和我们解释过,他没有生过我们那么大的气,至少没我们想的那样。

“我就是脸板得比较彻底呗,真没那么生气。用你们的小脑袋好好想想,对你们我生啥气。”

白爸冷笑一声:“是谁之前在节目里头和我发那么大脾气?那回你还凶我,魏大勋你真行啊。”

“那我之后不认错了吗,再说那次是你自己……”

还没等魏爸辩解完,白爸就说“我不听你念经”,魏爸只能作罢。

我在旁边笑,白爸就指着我说我是不是笑他们,没等我说话魏爸就说“肯定的,白白怼她”。白爸瞪他一眼:“要怼也怼你,我闺女是你说让我怼我就怼的吗?闺女咱俩怼他。”

然后魏爸就又被怼了,他笑呵呵的也乐意,偶尔还插空回个两句嘴。白爸语速快——我怀疑这是北京人的特点之一,因为我先生语速也快——魏爸实在插不上嘴了就去捂白爸的嘴,然后自己嘚吧嘚说半天。过完瘾之后立刻放手,抱着白爸的胳膊就认错“白白我错了,下次不敢捂你嘴了”。


 

听白爸说,之前他们一起上综艺的时候,魏爸就经常被怼,虽说是团怼,但稍微磕着碰着了大家还都围过去看有没有伤着了。

“他不就团怼也团宠吗,可我就不一样。”

白爸瘫在沙发上,腿在魏爸腿上搁着。我坐在旁边,这种时候我就会觉得,明明是三个人的家庭我却不配拥有姓名。

“是,他就团宠,没什么人怼他。”

听到这话白爸就不乐意了,收回腿坐直身子,一脸不可置信看着他。

“你有脸说这话魏大勋我和你说你都丧良心。整个组啊就你怼,就你怼我,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魏爸双手叉腰,歪着头和白爸对视,虽然装作生气的样子,但明显是憋着笑的,嘴角都止不住往上扬。在白爸面前,魏爸作为演员的表情管理就差不多失控了。

“为什么光怼你你心里没点儿数吗?这不喜欢你吗?”

白爸应该是在回忆以前的事,过了几秒钟才回答魏爸:“你不光怼我,你怼了很多人。”

魏爸刚想解释一下,我制止了他。他们同时看我一眼,我咽口口水和魏爸说:“爸爸,别解释了,越描越黑。”


 

我的两位父亲都是演艺圈的,不过在领养了我之后就很少拍电视剧上节目了。去的最多的是《明星大侦探》,据说他们就是在那里熟悉起来的。

在我小时候他们会带我去现场,鬼鬼阿姨就带着我玩(其实她让我叫姐姐的,希望她不要看到),还时不时和我一起捣乱。

后来长大了我就自己去,如果放假或者双休日的时候可能会观看现场一整天;再大一点就会悄悄拍点花絮什么的发布一下,盒子阿姨开玩笑说就决定我是御用偷拍花絮摄影师。


 

值得一提的是,魏爸和白爸实际上没有大家在综艺上的那么活泼,有时候甚至有点沉闷——这是有一次白爸录综艺的时候我发现的,因为我印象中只要有魏爸在,他永远和小孩子似的。

那一期魏爸有些事儿,没办法上节目,为了防止白爸无聊,我特意跟去了。我混在人群堆里面看,白爸不爱怎么多说话,虽说该接梗抛梗还是照常操作,但总是有点提不起干劲。

何老师后来陪我玩的时候说,自从他们两位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尤其是过了一两年大家都知道的差不多了的时候,他们几乎每一档节目都是一起上的;要么就是档期错开,一个陪另外一个录;后来领养我之后就只是偶尔录录节目了。

“小白其实没怎么变,我记得之前他就是,有大勋在的时候就特别活泼,节目组有时候cue一下大勋他也会和打了鸡血一样,特别兴奋。”

“不过他们当时吵过架的喔,当时我真的超紧脏的,白白都快气哭了。”

鬼鬼阿姨在旁边补充,何老师笑着让她不要再说了,不让被小白听见又得恼羞成怒。

所以说,如果笑点泪点长在某一个人身上,遇到他就开心,看到关于他的事物就兴奋 那一定是特别爱这个人吧。


 

说到这里,我想到很多人问过我,有没有觉得缺少过母爱,我的回答一直是从来没有。我一直是两个爸爸带我长大,也没缺胳膊少腿少块肉,好好的活到了现在。而且我很幸福。

我的父亲们担心过我之后找对象的事。毕竟家庭环境比较特殊,他们还是有些担心对方会有些不适应什么的。魏爸不知道自己想了点什么,之前抱着快二十岁的我说要实在找不到就不找了,爸爸养你一辈子。

白爸说他,闺女都才刚上大学你急什么。我说我无所谓找不找得到,如果找到了,他也一定得是爱我两位父亲的人,这句话把他们感动得不行。魏爸当即表示带我去吃火锅。

但我真的不想再吃火锅了。

也不知道白爸是怎么对火锅维持那么长时间的兴趣的。

我想起来了,白爸和我说过,其实他吃不吃火锅无所谓,最主要是方便。而且魏爸一直觉得他始终爱吃火锅,他也就不挑明,还对我说“多吃几顿也没什么不好的”。

请你们考虑下你们亲爱的女儿好吗?


 

后来我毕业了,在工作岗位上和先生认识。谈恋爱的时候我告诉他我有两位父亲,他怎么看。他很认真地告诉我:“我喜欢的是你,而且我两位岳父把你培养的那么好——对了,我们明天去见见他们吧,我想当面谢谢他们。”

我和他们说了这件事,头一天晚上开始他们就如临大敌,白爸就差把喷钞机拿出来吓唬人家了。

据说魏爸还很认真地想过,要不要搞个玩具枪。到时候一把拍在桌上,发挥演员的优势摆出气势,再和我先生说“照顾不好她你就等着瞧”,被白爸即使制止了。

当然,见家长这关还是过去了,不然我也不会称呼我家那位为“先生”了。虽然过程中三位男士都有点紧张,不过也算顺利。


 

我知道现在有的人依旧是不认可同性恋,尤其是同性恋养孩子。他们往往认为他们或她们无法教育出好孩子。

可实际上,孩子的好坏和长辈的性别、年龄无关,只和长辈的教育方式,还有长辈的三观有关。

况且,愿意领养孩子的人,难道不比抛弃孩子的人善良吗?如果把孩子交给抛弃他们的人来抚养,那孩子不一定有好的环境成长。


 

总而言之,我爱我的父亲们。我感谢他们给了我这样一个环境,让我能安安心心快快乐乐长大成人。

他们在风雨中走了那么多年,走出雨幕见到晴空时,对方依然在身边,他们依然相爱。

那么,就算垂垂老去,就算容颜不再,他们还是会深爱着对方。

这就是我的两位父亲的爱情故事。


 

魏大勋,白敬亭,今后也要一起走花路呀。


 

—————完—————


 

ooc属于我。

请勿上升真人。

这一篇写了很久…

久到我都忘了我之前怎么写的了。

所以可能前后不搭调。

给看到这儿的您比个心♡

感谢观看。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