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明侦】年少正当时.一

#明侦校园AU##ooc预警#

#魏白##双北##大薛##鬼纶#

#晨鸥友情向#

年少正当时.一

九月份的标配,是道路两旁黄绿不同的树,店铺里换上了秋季新品,以及学校开学和开学典礼。

本来开学典礼就是无聊乏味的,一段段讲话又那什么又长,九月份的时候夏天的热还没散去,这个时候的开学典礼就显得格外烦人。

高二是要重新分班的,没人知道自己的任课老师是谁,学生们就在领导讲话的时候开始发呆,想着这一个学期谁是要遭自己班级祸害至少一年的老师。还有人想着,如果是自己熟悉的老师,那是不是得上去抱住就亲两口。

魏大勋特别担心自己不是白敬亭老师教;熊梓琪也是,因为在白老师的细心教导下他的数学成绩突飞猛进。

王嘉尔希望英语还是何炅老师教,因为何老师的全英文授课特别适合他,他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普通话问题。

薛之谦觉得语文老师不是大张伟老师有好处,但是好像不是他又不是那么高兴,于是决定一切随缘。

杨蓉和吴磊觉得任课老师是谁倒无所谓,就是暗戳戳希望班主任可以是何炅老师或者大张伟老师,因为他们管的不严。

只有鬼鬼在想能不能和炎亚纶一个班,毕竟跨班找人不是特别方便。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大家就回教室,高二的教室在五楼,男孩子体力比较好,活泼的劲儿又没消去,压根没几个人跟着班级队伍走,都窜到前面去了;女孩子都慢慢悠悠混在人群里,和自己熟悉的同学趁机聊上几句。

第一节课是英语,王嘉尔坐在靠窗一排,就站起来朝办公室的方向看,看了半天也没看到有老师过来。刚打算坐下的时候,他就被身后传来的一句“嘉尔你在看什么”吓得又站了起来,转头一看是何老师抱着书从后门进了教室。

“不好意思啊,刚刚班主任在开会,稍微来得晚了点。”

何老师把书放到桌上,弯下腰倒腾半天还没打开投影,最后还是王嘉尔上去帮他调出来的。

在王嘉尔努力研究投影仪的时候,何老师就做了个自我介绍,虽说本来也没几个人不认识他,但是作为常规,这个项目还是得进行一下的。

“我叫何炅,高二高三就是你们的班主任和英语老师了,平时怎么叫我都行,不用特别拘谨的。”

王嘉尔扒着讲台边沿露出个头,叫了何老师一声,何老师转过头看他,问他有什么事。

“我们其他的任课老师都是谁啊?”

何老师瞥眼看到投影仪打开了,就示意他可以回座位坐下了,然后眼睛朝天花板看,想其它科目的任课老师。

“历史老师应该是撒贝宁老师,语文大概是大张伟老师,地理是王鸥老师吧——喔对她还是年级组长——生物是张若昀老师,化学是乔振宇老师,政治是潘粤明老师,物理魏晨老师教,体育老师你们可以下课去问问,我不是特别确定。”

魏大勋高举起右手挥了挥,何老师点点头同意他问话,他指指黑板上的课表,何老师顺着看过去。

“那数学是谁教?”

“啊我没说数学吗?数学——”

以前的数学老师和魏大勋关系好是人尽皆知的,何老师起了点小心思,故意拖长音吊着他,看到他眼巴巴看着自己才继续回答。

“数学是你白哥教。”

数学老师白敬亭的年龄没有大他们多少,平时虽然看上去比较高冷实际上挺随和。也不知道谁先叫了声“白哥”,在他应了一句之后,从此全年级认识他的学生,包括所有老师在学生面前对他的称呼都变成了“白哥”。

当然,也有乖学生是叫他“白老师”的,不过私下里因为方便还都是叫他“白哥”。

也有一些专门和白老师捣乱分子比如魏大勋,是叫他“白白”或者跟着别的老师叫他“敬亭”和“小白”。

魏大勋听到数学老师是白敬亭之后就心满意足地坐下来准备上课,杨蓉举手问座位要不要安排一下,何老师摆摆手,说了句“你们随便坐吧”。

杨蓉叹了口气,轻声和隔壁排的吴磊吐槽说自己不想坐在鬼鬼和炎亚纶中间。

“我总觉得无时无刻不在发着光。”

吴磊笑了两声,在何老师转身写板书的时候,掐着嗓子对她说了一句,换来她一脸迷茫。

“楚大姐您请好吧。”

恶作剧没有被发现的人笑嘻嘻坐好,没有让讲课的老师发现任何破绽,留下杨蓉同学一个人苦思冥想“楚大姐”到底是什么意思。

话剧社社长还是很聪明的,不然也没法管住话剧社的一群妖魔鬼怪,在她想明白吴磊在说什么之后,追着他打了一节下课。

“你才姓楚,你才大姐,你才楚河汉界。我今天不打死你我和我爸姓。”

教室里吴磊并不能发挥他大长腿的优势,只能一边嘴上讨饶喊“蓉姐”,一边磕磕绊绊在教室里和杨蓉展开拉锯战。

他俩闹完之后正好上课,两人还出了点汗,用语文书当扇子扇风,大老师进来看到这一幕就懵了。

“哎哟喂上节体育课啊,我得和王鸥老师商量商量别把我课放体育后头。”

鬼鬼和他解释上节不是体育课,他敷衍地应了几声,拍了拍讲台示意大家安静一点。

“我是大张伟,你们的语文老师,行那我们上课,课代表帮我去拿一下U盘谢谢您。”

同学们在底下喊“没有课代表”,大老师愣了几秒嘟囔几句“行行行那定一个”,然后看了眼班级有没有自己熟悉的同学。

“薛之谦,薛之谦在不在,在的啊,那就你……”

突然被点名的薛之谦抬头看了老师一眼,打断他的话,表现了一把什么叫做实力拒绝。

“行行行,不当不当,那班长帮我去拿一下。”

薛之谦沉默两秒,在大老师的注视下站起身,去办公室拿U盘。

在学生去办公室的时候大老师偷笑两声,和班里同学说“我就知道他肯定是班长”。

刚回班的薛之谦听到这话,将U盘扔出一个漂亮的抛物线,“咻啪”就落到了讲台上。

刚开学没多少时间,大概也就九个小时左右,让同学们最头疼的事情就出现了。

不要急,让我们先来看一组设问。

试问,三门主课,大部分人写不完的是什么科目?

答曰,数学。

没错,就是数学。这个神奇的存在,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Mathmagic”和“玄学”。因此下课期间炎亚纶问最后什么课的时候,才会出现熊梓琪回答的“玄学课”。

之所以被称为玄学,是因为在数学老师眼里所有的题目都能用三种方法解决:暴力代数法,数形结合法,还有一眼看出法。题型分为“送分题”和“你们应该能会的题”。

而在学生眼里,数学就是“几何难代数烦,三角公式记不完”。难度分为“简单但有坑”和“很难我不会”。题型只有“不会做”和“不想做”两种。

休息了两个月之后,第一天上课的最后一节课是最难熬的,很多同学都开始目光呆滞。所以白老师不得不一次次跑下讲台,敲桌子或者拍脑袋。

魏大勋延续了数学课上能看课白老师绝对不看其它地方,也绝对不开小差的一贯原则。目不转睛盯着白老师,一节课下来,他都觉得自己的脖子灵活了很多。

白老师当然注意到了他热切的目光,于是更频繁地一次次看向他或者提问,又特别贴心地给他多加了一套卷子。熊梓琪也顺手要了一份,打算回去做完之后和白老师对。

下课之后,同学都像脱缰的野狗一样,除了值日的人留下来打扫,其他人理好书包就冲了出去,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第一天上学还是很累的,所以大家都决定早点写完作业早点睡觉。当然有些必要的过程和事情是不会避免的。

炎亚纶连麦给鬼鬼讲题,并且及时提醒她写作业的时候不要发呆也不要聊天。写完作业之后,鬼鬼说第二天想吃点糖,他答应会带一点过去的,或者回家路上一起买一点。

魏大勋做好课外题就打微信电话骚扰白老师。刚开始两个人还在好好讲题,后来就开始唠嗑,最后玩起了游戏。当然,十点半的时候,白老师还是很尽心尽责,连催带吼让魏大勋去睡觉。

杨蓉和吴磊在安排话剧社之后的活动。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模仿艺考的场景编一个话剧。期间,吴磊提出想要否决社长的一票否决制被社长一票否决。

熊梓琪做完多加的那一张卷子,想找白老师对,结果白老师和他说现在有点忙,明天去学校再对,而且太晚了讲起来不方便,于是他决定玩一把游戏。上游戏后他发现白老师和魏大勋同时在游戏中,就确定了白老师在忙的是和魏大勋打游戏。

大老师发了课件给薛之谦,想让他看看有没有什么纰漏。薛之谦发语音问他,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让还没学这一课的学生给课件纠错。十分钟后大老师收到了修改课件。

王嘉尔看了会美剧后,想要和何老师讨论,然后可以写个读后感给他看,提提作文水平。然而回复他的是撒老师的微信“他睡着了,你明天再问”。嘉尔同学至今没想明白为什么撒老师会知道自己给何老师发了微信。

忙忙碌碌的开学第一天结束了,夜幕沉下来,压低了所有的声音。偶尔有汽车开过的声音,也只是划过几秒种而已。

老师们祝昏昏欲睡的城市做个好梦,年轻的学生们对窗外的灯光说晚安。

他们拉上了窗帘,关上了灯,钻进被窝,闭上眼睛,编织起一个个美好悠长的梦。

—————未完待续—————

ooc属于我。

切勿上升真人。

实不相瞒这一篇篇我写了很久…

久到我都忘了自己之前想写什么了。

很多都是真事。

给看到这儿的您比个心♡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