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魏白】不加糖的咖啡店

#魏白AU#
#顾客魏x老板白#

不加糖的咖啡店

这家咖啡店总是弥漫着咖啡的香气,有时候还混合着刚烤出来的蛋糕甜滋滋的味道。
店里的环境好,周围没人大声说话,音乐不紧不慢播着,空调的风或者窗外吹来的风悄悄地摸摸正在工作的脑袋,如果是一两点的下午就更让人昏昏欲睡。
不论从选址,风格,还是价位来说,这都是家不错的店;而且老板也特别受女生欢迎,单看相貌他绝对能当明星,他的名片上只写了姓白,不过听一位老顾客说他叫白敬亭。
按常理来说这家店应该很受年轻人欢迎,只可惜这家店的咖啡永远不加糖,也不提供糖和奶精,爱喝就喝,不喝就算了。
老板也无所谓赚钱多少,他说开这家店也就是玩玩的。

有不知情的人来店里喝了第一口就苦得要哭出来,所以当有个人到前台说太甜要换咖啡的时候,周围的人都以为他脑子坏掉了。
白敬亭说什么都不换,那位顾客好说歹说,最后妥协了一点,说让老板帮他兑点水。
有人认识这位顾客,他叫魏大勋,不是第一次来,但他每一次来都要找老板换咖啡。
每次理由不同,上一次理由是太苦,这一次理由是太甜。
“魏大勋你别给脸不要脸,你之前不爱喝甜的吗。”
白敬亭压着声音,接过他的杯子仰头一饮而尽。

别人都以为他对老板有意见,只有没几个人知道他们俩到底什么关系。
熊梓琪是其中之一,他没事和魏大勋一起玩,魏大勋心里的小九九他是知道得一清二楚。
魏大勋捧着一杯白水坐了回来,熊梓琪有点可惜地看着他那一杯白水。
“你不喝给我喝都行啊,你去找老板干啥呀,就你这样一直找他麻烦他能喜欢你不。”
魏大勋笑了一声,一脸看傻孩子的表情看他。
“梓琪你还是太年轻啊,这智商不够用。”
当他俩正围绕着到底谁智商不够用展开并不激烈的讨论时,白敬亭端着个托盘走过来,分别把两块蛋糕放到他们面前,又给了魏大勋一杯咖啡。
魏大勋笑嘻嘻说“白白你真好”,白敬亭微微笑了一下没说话。
熊梓琪瞥了眼咖啡杯,心里笑了一声。
傻孩子。

“这什么……!”
魏大勋刚想大声嚷嚷,白敬亭比了个安静的手势,他闭了嘴,一把将白敬亭拉到旁边的座位上坐着。
“这咋那么苦呢。”
“意式浓缩。你不要喝苦的吗?”
熊梓琪乐呵呵地看着魏大勋吃瘪的样子,叉了一口蛋糕塞到嘴里,差一点就没哭出来,脸皱成一团。
“你们蛋糕不甜的吗,这咋那么苦?”
熊梓琪赶紧过了口白开水,魏大勋笑他现在真的像只熊,白敬亭看了他一眼,又低头看看桌上的蛋糕,
“不好意思,这个是给魏大勋的。”
被提到的当事人悄悄咽了口口水,放下手中的叉子,端端正正坐好,一脸乖巧地问白敬亭。
“这是啥做的啊?”
白敬亭站起身把两个蛋糕换了位置,顺手拿起一把叉子,将叉子横过来当成刀来使,把熊梓琪吃过的地方切了下来,放到盘子的角落。
“百分之一百黑巧克力。”
熊梓琪咂咂嘴,回味了一下刚刚不小心吃到的“地雷”一样的号称甜品的东西。
“怪不得我没吃到蛋糕胚。”
“我专门给他做的。”
白敬亭偏过头,冷笑着把叉子塞到魏大勋手里。
“感动不?”
魏大勋握着叉子,在“不行太苦了吃了会崩溃的”和“苦是一时的但万一老板变成了男朋友”之间,非常有骨气地选了后者。
“感动。”
他如临大敌地叉起巧克力,一口闷了大半个下去。
白敬亭大概看得很满意,站起身把凳子推回原位,拍了拍魏大勋地肩膀。
“以后你的都是不加糖的。”
魏大勋瞪着眼睛,语塞了半天才问出一句“为啥”。
白敬亭瞪了他一眼,就转身往柜台走,留下一脸懵逼的魏大勋和恨他不成器的熊梓琪。
“不是,为啥呀,特殊化?”
熊梓琪伸手拿过桌上的名片,名片是刚换没多久的,想着反正也认识老板,魏大勋就没看过新的名片。
“你自己看看。”

店面:不加糖的咖啡店。
老板:白敬亭(不加糖)。
联系方式:不接受外卖和预约。
PS:不准撩老板。
再PS:老板有喜欢的人。
还PS:想处对象的别想了,我有我的鞋就够了。

“那为啥刚开始他老给我加糖?”
熊梓琪实在忍不住,拍了一下他的脑袋,他揉揉头,转头看了眼正在忙活的人白敬亭。
“人家都为你破例加糖了,你还想咋的?”
他笑起来,边点头边站起身,熊梓琪问他要去干嘛。
“去看看老板到底咖啡里是不是不加糖。”
熊梓琪点了点魏大勋说他绝对是重色轻友的人,魏大勋装着不可置信的样子和他开玩笑。
“我都有色了还要友干啥?”
“那你就忘了我这个朋友吧,啊朋友再见。”
他看着熊梓琪最后痛心疾首地唱了一句,咧着嘴笑了笑,把自己的咖啡端起来,朝他挥挥手说“拜拜”。

“你进来干什么,顾客不能进这里你知道不?”
白敬亭没什么事了就坐在柜台里的椅子上休息,魏大勋自说自话拉开柜台的小门走进去,把咖啡放到桌子上。
“那我今天不是顾客的身份能不能进来?”
“啥身份?”
白敬亭皱着眉看他,他怕白敬亭一下子恼羞成怒,就先岔开话题。
“你就说身份合理的话给不给进。”
白敬亭点点头,他还有点紧张,就清了下嗓子故作镇定,白敬亭不耐烦地催他快说,他又悄咪咪做了个深呼吸。
“就以老板男朋友的身份。”
“……”
白敬亭盯着他看了一会,脚蹬了一下往里坐了点,魏大勋不敢说话,就眼巴巴看着他。
“坐吧。”

不加糖的咖啡店的咖啡依旧不加糖,不过客人多了很多,因为虽然老板做的咖啡确实不加糖,但是老板的身边的男人总会在端上桌的时候往咖啡里加上一点点糖。
这样他就可以特别理直气壮地说。
“老板的咖啡特苦,你们不加糖肯定喝不习惯。我?我就爱不加糖。”

—————完—————

ooc属于我。
友情提示。
一整杯浓咖啡要加糖。
否则真的会苦哭的。
给看到这儿的您比个心♡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