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翻山越岭也爱你


[是@蓝甜饼🍪  《翻山越岭来爱你》 的番外。]

[《翻山越岭来爱你》里女主的女朋友视角。]



翻山越岭也爱你



她和我说要去参加一个徒步活动之后,我就单方面和她陷入了冷战之中。

虽然也和她聊天,看上去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但是我确确实实是在生气的。或者说难受更恰当一点。

我们认识了很多年,在我看来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所以当然知道她为什么会在这个关头去那么偏远的地方参加这种活动。说白了就是不想面对家里人。

对啊,这没什么不对的吧,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同性恋的,连你自己坦白的时候都险些被打出家门,要理解她,逃避可耻但有用不是吗。

不,真的有用吗?

如果一直不去面对,问题永远是个问题,怎么也解决不了。在我和家里人坦白的时候,我和他们说了很多心里话,包括为什么会有这个性取向,为什么我会喜欢这个女孩子,我今后会怎么样。

最后,家里人沉默了很久,说“我们希望你幸福,但是这条路很难走,我们怕你吃苦”。

“我不怕,如果是为了她的话。”

这是我二十多年来为止,说过自认为最帅的一句实话。

是的,我喜欢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的,可能从一开始看到她就心动了吧。这么久之后,发现对她的喜欢还是只加不减,我就知道我是真的完全喜欢上她了。

我喜欢她笑起来的样子,我喜欢她逗我笑的样子,我喜欢出去逛街的时候她牵我的手,我喜欢和她十指相扣,我喜欢她开玩笑的时候亲我的脸颊。

在知道她的性取向和我一样之前,我一直以一种半冷不热的态度对待她。我怕离得太近忍不住告诉她“我喜欢你”。

但是她还是一直很亲近我。我问她,不会感觉我对她太冷淡了吗。她笑着说“你对我很好啊,怎么会冷淡呢”。

看来“喜欢”这种感情,就算捂住嘴上嘴闭上眼,也是会不自觉就表现出来的。


就是因为我喜欢她,所以我才希望她能好好面对这件事。可能私人的理由更多一些吧,我希望她的家里人有朝一日能接受我。或许这样,有一天我们可以像异性情侣一样,在家人的祝福下办一场婚礼。

我知道她喜欢我。

她有些大大咧咧的,不太会掩饰自己的感情。她的一些小动作,她看我的眼神,都和我对她一模一样。差别就是可能我更会演。

还有,她自己偷拍的我的照片当壁纸,还以为我看不到呢。

我没有和她说,我不希望她这次那么草率地就逃走。她虽然心大,但终究是个心思细腻女孩子,去这个活动她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就算她真的只是单纯去散心,在她心情好一点之后再说也不迟吧。

不过我得做点什么。趁这段时间,我可能能为她做点什么。


她的家里人也认识我。因为有时候我们会去对方家里玩,有时候晚上也会留宿。

在拎着礼品去她家路上的时候,我想了很多看到她家里人时候的应对方式。

如果她没说她喜欢我可能还好——不过按照她的性格肯定是说了的。那这么看来,我可能会被轰出去,也可能被打。

不过我不怕。

如果我连这点都怕的话,我最开始就不会选择来她家里。

敲开门的时候,她父母以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我。在沉默良久后,叹了口气,让我进屋。

虽然不怕,但还是会感到局促的。在我思考怎么开口的时候,她父亲开口了,问我是不是想说关于她的事。

“我们查过了,知道这不是你的错。就算不喜欢你,她也会喜欢上别的女孩子的。”她父亲又叹了口气,“但是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为什么她非得和你谈恋爱。当朋友不好吗?和现在一样,你们该玩还是玩,没什么不同吧。毕竟你们是同性。”

“不一样的,叔叔。”不知道她怎么想,但至少把我的想法说出来吧,“我们的‘爱情’和异性恋没有不同。既然喜欢就应该在一起,不喜欢了就分手。我们之间的恋爱,和其他所有恋人都是一样的。”

“恋爱是灵魂之间的吸引,不是性别间的。恋爱不是以生殖为目的的,是因为喜欢,是因为她可以成为我在这个世界上的挂念,她会是我努力的动力,甚至可以成为我活下去的动力。这应该就是‘喜欢’吧?”

“我知道路会很难走,但是我不怕。既然她和您二位说了,那么她也不怕。我不管别人怎么想,我都希望可以以恋人的身份,光明正大牵她的手。”

我们对峙了很久,我能感受到我手心在出汗,表情可能看上去还算坚毅,但是大脑实际上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自己讲了些什么。最后连自己怎么回家的都不知道。

但是我记得,她家人说“我们没办法改变什么了,只有请你们一起好好过吧”。

我终于跨过了几座大山,我终于可以大大方方告诉她我爱她。


几天之后,她打电话给我。接起来之后她告诉我,终于有了信号,而且马上就会回来了。

“嗯,回家有好消息喔。”

“什么好消息啊?”

“你猜。”

“告诉我呗,又没关系。你忍心看我这几天都不安心吗?”

“我不。”

“那我和你说个秘密。”

“你说。”

“我喜欢你,我想和你谈恋爱。”

“……”

“喂?别当真啦我开玩笑……”

“我也是。”

没等她再说话我就挂断了电话,然后像个傻子一样,对着我们的合照笑了很久。

我想抱她,我想立刻冲到她怀里,紧紧抱住她,然后当面告诉她,我爱她。


作为一个做事雷厉风行的人,她在和我谈了没多久恋爱之后,就和我说想要办个婚礼。

我当然同意,这是我的梦想。

她告诉我,她联系上了之前徒步活动里认识的一位up主,叫某幻君。

“他和他男朋友是我撮合的。他男朋友也是up主,叫花少北。”她说完之后有点不好意思,顿了顿,降低了声音,“我敢和你告白也是被他影响,脑子一热就那么草率地说了。”

“那要不你再重来一次?”

她笑着来抱我。然后和我商量,能不能叫上他们。

“因为他们和我们差不多嘛,我想给他们点勇气。”

我回答她,当然可以。

不说对他们会有什么影响,反正我想有更多人见证我们的幸福。

我们要穿着不一样的婚纱,带不同的头纱。然后同时被父亲交到对方手中,再一起掀起对方的头纱。最后在祝福声中亲吻对方,再拿着酒杯去一个个敬酒。

我们从来没有生来不同。

只不过我们需要更多的勇气。或许别人只需要跨过一条小溪,但我们需要翻山越岭。

可是这没有什么影响。就算要长途跋涉,即使要翻山越岭,在艰苦的旅程结束之后,我还是一如既往深爱着她。

我们的爱情,和所有人一样,纯洁且高尚。



—————完—————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