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大薛大。

片段。


人在很多方面会受小时候的影响。尤其是十六七岁那段时间,叛逆、憧憬、彷徨。那时的一段感情、一个梦想、一件事、一个人,都会刻在心里。有的浮于表面,时常回想起;有的则深埋起来,在夜深人静时,才会回忆起来。

薛之谦在高中时遇见的张伟,他那个时候已经是花儿乐队的主唱,而且不仅在学校里有名气,不少成年人都知道他。不算红透半边天,但也算得上名人了。

戏剧性的是,作为热爱音乐——苦情音乐的人,薛之谦竟然会喜欢“中国第一支未成年摇滚乐队”的主唱,而且是一见倾心。

这让他苦恼了不少时间。人家和他不是一个班级,而且这么个名人欸,平时那么忙,哪有空来认识别的班的人喔。

这种少年完全单相思终结于一次艺术节上。他在后台准备节目,顺便当后勤,转头看到张伟身上挂着个吉他走过来,瞥了他一眼。

“薛之谦同学是吧?我挺喜欢您唱歌的,今儿晚上加油。”

小姑娘们塞在储物柜里的情书中写到过“你和我说一句话,我的心就狂跳不止”,他当时还不能理解,觉得就是夸大其词的说法而已,现在发现原来这样的情况是真的存在的。

他原本还不能理解的,就是那些不署名也不亲手送出的情书,看上去毫无意义。像是羞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但不说出又难受,就干脆来个匿名表白,也算是聊表心意了。


“所以说,你说这么一大堆……”

刘维捧着薛之谦收买他用的奶茶,低头嘬了一口,抬头看他。

“到底想说啥?”

薛之谦愣了一下,恼刘维不解风情,都这样了还不知道他想说什么,非得让他把这种话直接说出口。刘维耸耸肩,说除了他自己,谁能知道这么弯弯绕绕一大堆到底说明了什么。

薛之谦撇撇嘴,低头小小声回答。

“…我也想给他写匿名情书。”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