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年少正当时。

片段。


“今儿我说他们了,贾平凹写成贾平凸就算了,上课的时候,说到儒家的文章,我就提了嘴荀子性恶论。然后鬼鬼就问我,她这么说的。”


大老师清了清嗓子开始模仿鬼鬼,举着手还挥了挥,看上去像模像样的,把来找他的薛之谦都要笑飞了。


“大老师,那个不是苟子吗?”


撒老师瞪大眼睛,气得要升天了。


“我去?太过分了,这个我课上是讲过的啊,上学期复习的时候我还特意强调了这个是有一横的,不是苟啊!”


何老师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笑,前仰后合简直停不下来,大老师话锋一转,说王嘉尔还挺心善的,给鬼鬼解释那个念“xún”。


“但是哎哟喂,您知道王嘉尔他说什么吗,他说那个是魏大勋的勋,我真……”


到后面大老师自己都笑到说不出声了,白老师听到嘟囔了一句“大勋的勋明明是第一声”,魏晨老师从门口拎着一个鼠标回来,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们一眼。


年级组长眼尖看到了魏晨老师提溜着鼠标,喊住他开始盘问怎么回事,他啊了几声,才慢慢悠悠回答。


“我今天和他们讲课,然后举了个例子,用了鼠标。结果力气用大了,就扯下来了。”


“……你自己搞好,我不帮你收烂摊子了!”


王鸥老师要耍无赖了,跺了两下脚,高跟鞋踩得地板“哐哐”响,顺手拿起地理书准备去上课。


“行我搞呗,我让他们去再安一个新的。”


潘粤明老师本来在看手机,听到这句话悠悠抬起头,补了一句“教导主任就这点好”。魏晨老师笑了两声,开始头痛怎么和总务处的解释自己又不小心拽坏东西了。


“老何啊,你说我下节课怎么收拾那些小兔崽子,还苟子,我看他们像苟子。”


何老师耸耸肩:“我是教英语的,你自己想吧,大不了抄个几遍就是了。”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白老师突然开口,问了大老师一个问题。


“您看孔子姓孔,孟子姓孟,那韩非子是姓韩非吗?对我知道他叫韩非,那为什么孔子不叫孔丘子,孟子不叫孟轲子?”


大老师:你们数学老师的思维我理解不了,我有点脑阔痛。


魏大勋跑来问数学,正好听到这段对话,乐呵呵地接了一句“那姓撒就叫撒子呗”。撒姓老师不乐意了,抬手推了下他的脑袋。


“魏大勋你历史背完了吗在这儿说什么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