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无差】宇宙中另一个我

#大薛大#

宇宙中另一个我

“有人正在尋找未來的我們。
就在那條遍體鱗傷的路上。
當你咬緊牙關走到最後。
讓我們牽著手仰望至高天空。沒錯,我們一起。
有人正在尋找未來的我們。 ”

—————

9.9,晴

有一个理论叫做“平行世界”。
我们没办法探究到宇宙中所有的物质,一些无法解释的事物和现象,我们更加倾向给它们按上一个带有希望的结局。
就像这个世界我和张伟错过了,我就安慰自己平行世界里的我们肯定过得很好。
然后我发现,平行世界里,我们果然在一起了。

—————

9.9,晴
其实平行世界存在也挺好的。
要是能时不时和那头的张伟联系就更好了。
我累了。
不写了。
就希望他们能好好的吧。

—————

“哎哟喂我们名字还一样,那怎么区分您说说。”
平行世界里的张伟绕着他们转了两圈,另一个薛之谦就扯了他一把,对着不知道怎么穿越来的两人笑了笑。
“那要不叫你们本名,叫我谦谦,叫他大老师怎么样?”
薛之谦和张伟点头同意,谦谦拽了一下大老师,压着声音提醒他。
“别这样看别人,不礼貌知道伐,而且你没看过啊。”
大老师对他眨了眨眼,转头问张伟和薛之谦。
“你们没在一起啊。”
“你真的很不要脸欸。”
谦谦抱怨了一句。

张伟和薛之谦默契地看了眼平行世界里正在斗嘴的两人,对视一眼,打断了两人的斗嘴。
“难道你们在一起了?”
薛之谦看着谦谦,张伟看着大老师,四目相对的时候,薛之谦突然间觉得和自己对视真的很诡异。
沉默了几秒之后,大老师笑了一声,拉住谦谦。
“您看不然呢?”

“我们其实在一起也没那么顺利。”
谦谦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手指有一下没一下敲着桌子,大老师在旁边点头。
“我们也遭了冷眼啊,谩骂啊什么的,但还好啦,因为我们这里是同性结婚合法的。”
“估计吵就是因为之前大蜜和谦友吵过段儿时间,不过我们公开后大概一两个月也就好了。”
大老师接了一句,谦谦凑过去对他耳语几句,他点点头。
“这样儿,内个世界的我,和我来聊聊成吗,放心我不冷场,有姆们薛带现在好多了。”

两个张伟走了之后,薛之谦和谦谦对视,没一会两人都笑了起来。
“你想说什么?”
谦谦眼睛朝上看,想了一会说。
“虽然这样儿说挺不要脸的,但是我觉得我还得谢谢你们。”
薛之谦应了一声,夸了一句“你儿化音说的比我好多了”。
他看上去有点骄傲,弯起嘴角笑。
“张伟一直教我我就会了。”
“我记得平行世界和我们是相反的?”
薛之谦把话题掰了回去,他点头,说自己也听说过。
“素衣吴郭责,要似拿了了一道,苦能阿拉就勿会谈朋友了。*”(所以我觉得,要是你们在一起了,我们可能就不会谈恋爱了)
薛之谦翻了他一个白眼,他也翻了个白眼。
“实话好伐,不过我翻白眼原来是这样的。”
“是不是也很帅?”
谦谦故作严肃地点头,说“是,一直很帅”。
“我怎么觉得你比我活泼那么多。”
谦谦往门外瞟了一眼,笑了下。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不就这样吗。”
爱情的力量咯。
他想打趣地说一句,但话到嘴边又觉得说不出话。
“选择不同是和性格有关系的吧。”
谦谦怕他尴尬,还是正经地接了一句。
他想起来之前和张伟关系最暧昧不明的时候,有些发愣。
“我不知道你喔,反正我之前和张伟一起上节目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大概看出来他有点难过,谦谦轻声说了几句,他勉勉强强勾了下嘴角。
“如果我们——我是说我那个世界的我和张伟——在一起了,你觉得你们会怎么样?”

谦谦很认真地看着薛之谦,说这个真没想过。
“我想想喔。”
他真的开始认真地想,薛之谦也不打扰他,就靠在椅背上仰着脑袋看着天花板发呆,过了几分钟开口说。
“我和张伟昨天晚上两个人都说,既然平行世界的我们在一起了,在我们过去之后就安安稳稳过我们的,不破坏你们了。”
谦谦笑了下算是应答,咳嗽一声引回他的注意力。
“如果你们回去之后在一起了,那对我们没影响,我们过我们的就是了。”
“要是你们刚开始就在一起,我们没在一起,看到你们之后我觉得我们肯定会尝试去谈恋爱和公开的。”
“就算会伤得很深?”
薛之谦问,谦谦笑了几声,点头。
“就算会伤得很深。”

“只要我喜欢他,我就牵他的手,对全世界说我喜欢他,我爱他。”
“我会和他一起披荆斩棘,一直到看到那一点点光明——就像我们爱音乐一样,只要有人坚持就会继续下去,那个人就是对方也没关系。”
他应该是想起了什么,笑得像个得了新玩具的孩子,眼睛里盛满了温柔,一份名为“喜欢”的感情溢了出来,就像将他轻柔地包在甜蜜的糖浆里。
“我还要和他一起对着天空大喊‘我爱你’,牵着手,一起喊。”
他顿了两秒,看了薛之谦一眼,笑起来。
“最后一句开个玩笑嘛,我不要面子的啊。”

另一边张伟和大老师也在谈心,只不过到后来变成了聊天。
“我喜欢他我就希望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知道,如果别的世界能知道那更好你说是不是。”
张伟点头,大老师也跟着点了点头。
“我喜欢他是我的事。哎哟喂——我管你们什么平行世界的理论。”
“喜欢什么就去追呗,你只敢说不敢做,等敢的时候鸭子都自己煮熟飞了。”
“你想说我和你性格不一样呗。”
张伟其实听得很开心,笑着搭话。
毕竟没事做做美梦也是很好的。
他还想说些什么,又觉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羡慕平行世界里的自己,嫉妒他,还佩服他。
不过转念一想,这不过是一个性格上和自己不太一样的自己。
说到底,最应该为他感到高兴的就是这个平行世界里的他。
“怎么了?”
张伟发出一堆无意义的音节,最后说。
“您对他好点儿。”

离开前两人心照不宣什么都没说,就和另外一个自己聊天。
薛之谦最后说了一句。
“你们蛮幸福的嘛,就这么下去吧,增呃妹好呃。*¹”(真的蛮好的)
张伟“嗯”了几声。
“是,挺好的挺好的。”

—————

9.9,雨
我才发现原来真的有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里的我们还是我们。
这个世界之所以被称为“平行世界”,是因为同一个时间内,同一个人,在这个世界里经历的事情是不一样的。
就像很多个小宇宙,我们只是众多“薛之谦”“大张伟”中的一个。
而我们又莫名其妙地见到了另一个世界里的“薛之谦”和“大张伟”。
薛之谦悄悄和我说,其实他有点羡慕我。
因为我和张伟看上去特别开心,就是他想要活成的样子。
虽然我们不太可能见面了,还是希望他开开心心的,毕竟是宇宙中另一个我。

—————

9.9,雨
遇见薛老师之后我就没和以前似的动不动不开心。
今天见了什么平行世界里的张伟,他看上去不怎么幸福。
就怎么说,他在我们面前的状态就和我之前装出来似的。
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找到自己的薛老师。
要不就把今儿当一场梦,明天继续过原来的生活。
薛老师和我说,不管什么平行世界,我们自个儿好好过,和之前一样就行了。

—————

回去之后,薛之谦和张伟在上上谦吃了顿饭。
他们还是天南海北地聊,最后说到平行世界一日游的时候,薛之谦笑着说。
“他们是我们曾经应该会有的样子。”
“哎哟喂薛老师您想那么没心没肺吗?”
薛之谦“诶”了一声,抬起头笑着瞪他。
“神经病啊,那也是我欸,别这么说好伐。”
张伟敷衍地应着,他也没在意,伸长胳膊去夹菜,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自言自语。
“如果他们是未来的我们就好了。”
张伟也去夹菜,也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回答。
“是,要真是就好了。”

薛之谦哼了一句调子,张伟仔细听了一下。

“我懂,没有意外了。”

张伟就当自己没听到。
他突然就嫌火锅开锅的声音太吵,倒了一盘菜进去。
火锅逐渐安静下来,空调的声音又显得格外响。
他也没勇气去关空调,就清了清嗓子引起薛之谦注意。
“要不就把内天当一场梦,就当什么也不知道,继续过原来的生活,您看呢?”
薛之谦笑了几声,把火开大了点。
倒进去的东西不足以让火锅安静很久,特别是还加了一把火,没一会又传来开锅的声音。
“阿得。*²(dei)”(也对。)
“不管什么平行世界,我们自个儿好好过,和之前一样就行了。”
他给自己倒上水,拿着水壶问张伟要不要,张伟摇摇头。
“我得干一件比较官方的事儿。”
张伟笑他,说他儿化音说的没平行世界里的他好。
他翻了个白眼,举起杯子。
“这杯就当敬宇宙中另一个我。”
张伟微微勾着嘴角,也举起杯子,和他碰了一下。
“您说错了。”
“得敬平行世界里的我们。”

薛之谦对着他笑。
“还是敬宇宙中另一个我。”
“各敬各的。”
张伟也笑。
“成,那就敬宇宙中另一个我。”

—————完—————

ooc属于我。
切勿上升真人。
梗源上北健歌曲《ミスト》歌词。
没质量的速打。
给看到这儿的您比个心♡

“誰かが、未来の僕らを探してる。
それは傷だらけの道の上。
君が歩み、耐え抜いた最期に、,
手をとり高い空を仰ごう。そう、一緒に。
誰かが、未来の僕らを探してる。”

“有人正在尋找未來的我們。
就在那條遍體鱗傷的路上。
當你咬緊牙關走到最後。
讓我們牽著手仰望至高天空。沒錯,我們一起。
有人正在尋找未來的我們。 ”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