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大薛】高尚爱情.二

#大薛AU#
#酒吧老板大x驻场歌手薛#
#略灰暗慎入##ooc预警#

高尚爱情

二.

「在阴郁的地方,积攒能量。
    人交出了什么,能变个样。」
「奇形怪状的人在生长。
    我躲在人群中,头在晃。」

张伟不是没谈过恋爱。
但是只和姑娘谈过。
那些姑娘都是来过他酒吧的,出了钱说要和他谈恋爱。
他想了想,同意了。
那些姑娘中间也不乏有那么几个豪放派。
和约炮似的,第一次把张伟直接整懵。
但是他连碰都不碰。
有个哥们问他有没有和哪个姑娘……
张伟在撕一块吐司,撕下一块放到嘴里嚼,扬扬下巴示意哥们接着说
就是,你有情她有意小灯一关诶哟我去。
他愣了愣,说没有。
我又没喜欢上她们。
他把剩下的面包边塞嘴里,含糊地说。
最多应她们要求碰一下嘴。
连礼貌性地硬一下都没有。
那哥们憋了半天,憋出一句“张伟你小子真他妈高尚”。
“屁,我他妈是硬不起来。”
“哎哟我去你不会是有问题吧。”
“你才有问题,我是对她们没感情,待那儿吃面包去。”
哥们嘴里被他塞了片餐盘里隔夜的面包,差点没给噎死。

归根到底,他谈过的恋爱都是靠金钱维持的。
他有些排斥和这样类似生意关系上的人发生肢体接触。
也没反应。
表面到最极致,就是高尚。

酒吧里有一个舞台。
高兴了张伟会上去唱两首。
他其实唱歌很好听,会写歌,还会不少乐器。
“特别有才华一个人,本来有机会出道,结果人家自己开了个酒吧。”
他的哥们这么评论,末了翻了个白眼。
“而且酒吧也稳赚不赔。”
有人和他聊天的时候,问他干嘛不出道。
出道会有更多人喜欢他的歌,赚的钱也不会比现在少。
他手指卷着脑门前的绿色头毛,笑了笑避开这个话题。

“所以你为什么不出道?”
薛洁坐在吧台外,捧着杯咖啡。
张伟坐在吧台内,捧着杯绿茶,和薛洁面对面。
“我那个时候想过,结果人家提的第一个要求就是,我的造型要他们给我造。”
薛洁耸耸肩,把杯子推到他面前。
“再来一杯。”
张伟从壶里给他倒出一杯,继续说。
“我都当不了自己,我还去受那累。”
“您说人干嘛这么造作自己呢,付出自己喜欢的,得到自己不喜欢不需要的,完完全全变个样儿,没有意思是不是。”
薛洁摇头拒绝了张伟递过去的奶精,安安静静捧着咖啡,没有再和他搭话。

他不说话张伟也懒得再起话题,转个身靠在吧台上,仰头看酒柜里的酒。
“你…”
张伟回过头,眨着眼等下文。
“这个恋爱的钱可以用其他的方式付吗?”
“不接受卖身。”
张伟板着脸,一本正经地掰着手指算。
“可以微信QQ支付宝,银行卡也行,抵押东西也可以。”
“反正您不能白占我便宜,您说呢?”

其实对于他自己来说,偶尔做一笔不要钱的生意不要紧。
本来谈恋爱这种事也不是用钱来衡量的。
但别人不觉得他这么认为。
她们说,张伟就是陪她们谈恋爱。
和租了个男朋友一样。
要是张伟摆手说不要钱,别人要么觉得他是在可怜她们,要么会骂他假慈悲。
他一跺脚,朝地上啐一口。
去你们的吧。
不赚钱还落不着好。
我再做亏本生意就改名大傻子。
想明白之后,他就拿着钱,和买家来一场所谓的高尚爱情。
都是奇怪的人。
明明说起来都说,爱情高尚,无法用金钱衡量。
现在在他们眼里反而花钱的爱情成了高尚。

“我没钱——谢谢。”
薛洁舔了舔嘴唇,低头盯着手里的杯子。
咖啡已经见底,张伟又好心给他续上。
“我的积蓄几乎都被前女友拿走了。”
张伟上下打量他。
一个失恋青年——不知道有没有失身——还偏偏没有萎靡不振的样子,把自己打扮得人模人样,倒有点儿像个成功人士。
张伟没有回答,只是直勾勾盯着他。
“那如果以后,我真的喜欢上你了的话,还要收钱吗?”
薛洁抬起头,眨着眼看他。
薛洁的眼睛很好看,好像把一切好看的东西都吸了进去,印在了眼睛里。
“我不喜欢用钱维持爱情。”
“那天晚上我是受刺激了才那么说,现在你就当我…当我是用钱买你的时间,陪我聊聊天。”
“你要觉得真不行的话,就当交了个朋友,好伐?”
薛洁又嘀咕了一句,你这个酒吧名都叫“高尚”,为什么要做那些…那种事。

这里的人都习惯与用充满阴郁气味的钱币来售卖所谓的爱情。
这里的人都习惯于在角落里用大把的钱币买所谓高尚的爱情。
张伟已经习惯了躲在人群里,跟着他们晃着脑袋,必要时含糊地附和他们的言论。
现在忽然有个人伸出一只手,把他从人群里拽出来,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酒吧名对他说,你这么做都对不起你的酒吧。

薛洁附身靠在吧台,小臂撑着身子,耸着肩膀,稍稍歪着头,头靠在肩膀上看张伟。
张伟舔了下嘴唇。
“行行行,您,您看着办呗。”
“如果我也喜欢上你,咱俩就在一块儿过。”
“给他们看看,什么叫‘高尚’,是不是?”

薛洁点头,朝着张伟笑。

「我们都不是高尚的人。
    所谓高尚都只是看上去而已。」

—————未完待续—————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真人。
切勿!
开头源自薛之谦歌曲《高尚》。
都快写成散文了…
关于为什么名字是薛洁:
个人觉得刚开始薛老师会觉得有点戒备…就没告诉真名。
大概后两章会写出真名x
给看到这儿的您比个心♡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