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烟未空小星星☆

生于六月南方,彼时长烟未空。
肆意生长,然后奔向星光。
约稿私信联系。

【大薛】高尚爱情.一

#大薛AU#
#酒吧老板大x驻场歌手薛#
#略灰暗慎入##ooc预警#

高尚爱情

一.

「“一群假面梦游者的所谓爱情。”
    “在这里,按件计酬,论斤称两。”」

张伟有一家酒吧,取名叫“高尚”。
酒吧开在角落,但顾客总归不少。
有的是老顾客,有的是因为好奇才来光临的。
据说进这家酒店是要带面具的。
据说这里是可以买到爱情的。
据说这里的爱情都是高尚的。

张伟喜欢坐在吧台后面,撑着头看顾客。
所谓的爱情,说白了不过是雇一个恋人而已。
在这里的爱情从来不用感情维持,而是金钱。
按件计酬,论斤称两。
如果真正爱上对方也是运气好。
隔着面具谁也不知道谁。
还得看两人的情商高低。
比起正常的谈恋爱,这里的恋爱更像是赌注。
他低头喝了一口绿茶,看向远处一对带着面具谈情说爱的情侣。

“您好,一杯咖啡。”
有人用手指叩叩桌子,张伟转过头看。
那人一头蓝绿色头发,瘦得有些不成样子。
“您不来点儿酒?”
“…我不怎么会喝酒。”
张伟泡着咖啡,眼睛朝那人瞥。
“您能告诉我怎么称呼吗?”
“我姓薛。”
“薛先生对不对,加糖吗?”
“不用。”
薛先生道了声谢,接过咖啡尝了一口。
“挺好喝。”
“可不是,速溶咖啡泡出来都一个味儿。”
张伟感觉薛先生好像对自己翻了个白眼,眨眨眼,撑着头看着薛先生喝咖啡。
薛先生沉默地灌了半杯,放下杯子,拇指摩挲着杯柄。
“我失恋了。”
“看出来了,您这样也不像恋爱的人。”
张伟问他要不要加半杯,被摇头拒绝了。
“您这里是不是可以买爱情?”
“可以吧,您乐意就能买。”
“多少钱?”
“您和看中的商量去呗,我也不是揽活儿的不清楚别人怎么想。”
“那和你谈恋爱多少钱。”
“您受的刺激不小——真的不再来半杯?”
“不用了谢谢…我说认真的…而且不是床伴。”
张伟抱着胳膊靠到椅背上。
他想了想,在心里权衡了一下。
就晚上几个小时,不要整天一直陪着。
他也没自个儿的联系方式,就是纯粹晚上找个伴儿安慰自己。
还不用上床。
“行。”
“价钱最后您看着给。”
“那怎么,我先介绍自个儿是吧。”
“我是酒吧老板,都叫我叫大张伟,其实叫我张伟就行。”
“我叫薛之…我姓薛,驻场歌手。”
“叫我薛洁就行。”

「“用钱买到的爱情,才是真正的赌注。”
    “表面到最极致。”
    “就是高尚爱情。”」

—————未完待续—————

ooc属于我。
切勿上升真人。
切勿!
开头结尾改自《高尚》MV。
不喜勿喷。
不接受题材批判。
您要觉得不接受请别看。
第一次试这样儿的题材…
还把《高尚》里的独白琢磨了半天x
给看到这儿的您比个心♡

评论(16)

热度(61)